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平安列《财富》500强第242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9日晚间,备受全球关注的《财富》世界500强排名在美国揭晓。中国平安凭借卓越业绩与表现荣登榜单第242位,排名较去年上升了86位。这是2012年中国平安进入《福布斯》全球2000强前100名之后摘得的又一国际荣誉。

  “世界500强”是国人对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全球最大五百家公司”排行榜的一种约定俗成的叫法。该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的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排名以公司年度收入和利润为主要评定依据,成为国际上衡量商业企业影响力、规模和实力的最权威参照。

  根据中国平安2011年年报,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平安总资产为人民币22854.24亿元,较当年初增长95.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308.67亿元,较年初增长16.8%。若剔除第三季度由于首次并表深发展而产生的人民币19.52亿元的一次性会计处理影响,平安2011年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14.27亿元,同比增长为23.8%。

  2011年也是平安综合金融业务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年。深发展重组方案获得监管审批后正式实施,深发展与平安银行两行启动了各项业务的整合工作,平安的银行业务实力得到极大提升,综合金融架构更趋完善。在整合顺利推进的同时,两行的业务发展也取得了长足进步。2011年全年合并实现净利润102.8亿元,同比增65%。

  据悉,截至2012年3月31日,平安的银行业务总资产突破人民币1.3万亿,存款规模跃上9000亿平台,较年初增长7.5%,增速位于市场前列。平安投资业务保持稳定的发展态势。平安信托稳健经营,交易性资产管理规模超过人民币2800亿元。平安证券固定收益业务完成10家债券的主承销发行,发行家数位于行业前列;平安大华基金的第三支基金产品已正式获批并开始募集;平安资产管理(香港)一季度在香港市场推出三支上市ETF基金,进一步丰富了资产管理产品线。

  除了卓越的业绩外,中国平安一直关注提升投资能力、客户服务,并持续、积极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平安产险今年再度升级“快易免”服务;中国平安低碳100行动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绿色希望工程”项目。

热词:

  • 财富
  • 平安资产
  • 平安产险
  • 平安银行
  • 平安信托
  • 平安证券
  • 世界500强
  • 深发展
  • 基金产品
  • 福布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