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意人寿成立十周年 资产管理稳健与价值并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保险投资利好不断。继无担保债券投资范围放宽后,中国保监会正就放宽保险资金投资渠道拟定新政策。随着“险资组合拳”的亮相,秉承稳健与价值并重投资风格的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资产管理领域有望再创新的佳绩。

  据了解,中意人寿成立十年来,确立了一条专业化资产管理的发展道路,资产管理规模从最初不足8亿元,扩展到现在的近400亿元。中意人寿成功引进外方股东忠利集团——世界上最成功的资产管理集团之一——先进保险资产管理理念,同时结合中国情况,形成了中意特色的投资理念:注重长期价值的创造,坚持稳健的投资理念,不因短期市场波动而放弃既定的投资策略,在科学、合理的资产负债管理基础上构建和管理投资组合。

  秉承前瞻的投资理念,中意人寿以专业的视角审视宏观经济形势,在纷繁复杂的资本市场中洞察投资机遇,把握投资机会。经过投资制度完善、风险管理建设及专业人员配备等方面的充分准备,中意人寿分别于2009年末和2011年末向中国保监会申请投资无担保债资格及扩大境外投资的资格并获得批准,成为业内较早获得上述两项业务资格的合资保险公司,从而进一步拓宽了投资渠道,为未来投资业务的长期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良好的资产管理,离不开优秀的管理团队。在中意人寿,近3/4的资产管理人员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资产负债匹配管理经理则由忠利集团委派的专家担任。他们具有丰富的投资运作经验,使得中意人寿的资产管理人才素质在同业中位居前列,从而奠定了其在投资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中意人寿注重内部投资能力建设,目前已经打造出了一整套完善的投研体系,涵盖了从宏观到各大类资产的严谨的投研框架,为长期价值投资夯实了基础。同时,中意人寿特色的资产管理分析系统,为各项投资行为更加规范有效地进行提供了有力保证。

  与此同时,中意人寿建立了全面的风险管理体系,对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等进行全面管控。依托相对完善的组织架构,中意人寿一方面优化资产配置,另一方面以风险管理为导向,充分发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下三个风险防范层级的职能,让风险管理理念贯穿每一个业务环节和人员,确保公司资产的收益性和安全性。

  稳健前瞻的投资理念,优秀的投资管理团队,再加上科学的风险管理体系,使得中意人寿资产管理能力在保险行业内尤为突出。中国保监会行业数据显示,2011年中意人寿投资收益率位居保险行业前列,远远超过了保险行业在2011年的平均收益率。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中意人寿的万能险结算利率一直保持稳定,连续数年位居行业前列,未随资本市场的波动而巨幅波动。

  随着中国保监会进一步放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中意人寿将更灵活、有效地配置投资组合,其为客户管理资产的能力也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热词:

  • 保险资产管理
  • 管理团队
  • 价值投资
  • 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 资产配置
  • 资产负债管理
  • 保险资金运用
  • 投资理念
  • 中国保监会
  • 风险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