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交行台北分行开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昆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7月16日,交通银行台北分行开业仪式在台北隆重举行,交通银行台北分行是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大陆对台直接投资项目。

  交通银行监事长华庆山在致辞中说,交通银行台北分行开业标志着两岸经贸往来中一座新桥梁的诞生。未来,台北分行将充分发挥交通银行跨地区、全牌照、广覆盖的综合优势,以服务两岸经贸往来为主要业务发展方向。通过台北分行的设立,交通银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当地金融机构的业务合作,为“促进两岸经济繁荣、增进两岸人民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交通银行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全球市场。目前,交通银行已在香港、纽约、东京、新加坡、首尔、法兰克福、澳门、胡志明市、悉尼、旧金山、伦敦、台北设立了12家经营机构,业务范围涉及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多个领域,境外资产突破550亿美元。交通银行台北分行的成立,标志着交通银行“以亚太为主体、欧美为两翼”的国际化经营网络进一步完善。

  交通银行与台湾夙有渊源,与台湾兆丰国际商业银行的前身之一——台湾交通银行一脉传承,交通银行的品牌在台湾具有良好的知名度。2002年两岸通汇关系建立后,交通银行即与台湾本地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2010年又率先启动新台币和人民币现钞双向兑换业务。截至目前,交通银行已经与33家台湾本土银行、23家外资银行在台分行建有代理行关系;与台湾银行、兆丰国际商业银行、台湾第一银行等8家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在银团贷款、资金业务、贸易融资、风险管理、清算业务、人员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

  作为国内五大商业银行之一,交通银行一直以来还为众多在大陆的台商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其中不乏统一集团、台塑集团、友达光电等知名大型企业。

  据交行负责人介绍,交通银行始建于1908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也是近代中国的发钞行之一。2005年6月交通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2007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通银行的发展战略是“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

  2010年9月23日,交通银行作为大陆首批赴台金融机构在台设立代表处。2011年12月23日,交通银行获准筹设台北分行。2012年6月11日,交通银行台北分行获颁营业执照;7月5日,交通银行台北分行获准办理外汇业务;7月16日,交通银行台北分行正式对外营业,成为首批获准在台开业的大陆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之一。

  通讯员张瑾 记者王曼君报道

热词:

  • 交通银行
  • 分行
  • 交行
  • 开业仪式
  • 2010年
  • 兑换业务
  • 持股
  • 友达光电
  • 2005年
  • 人民币现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