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部分银行推房贷按月调息 贷款100万能省150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签的客户可以选择按月,也可以选择按年。”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问到房贷可不可以按月调息时,民生银行北京一支行的客户经理如此回答。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果购房者在这两次降息之前签订了按月调息的合同,由于降息,100万的贷款年内可以比按年调息节省1500元。

  不过,并非所有的银行新签约客户都可以选择按月调息。记者抽取了北京地区9家银行的支行营业网点进行询问,只有民生银行一家表示可按月调息。

不按月调理由各异

  除民生银行表示可以按月调息以外,建设银行的客户也可以选择按照放款日期来调息,而其他银行均只能在每年的1月1日调息。

  对于“为什么不可以按月调息”?各家商业银行客户经理的回答五花八门。其中提到最多的是“国家的规定”。

  中信银行的客户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每年1月1日调息是国家的规定,客户和银行没有太多商量的余地。

  “按月调息是不可能的,这是人行的规定,也不是我们的规定。”光大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

  深发展的客户经理也告诉记者,商业银行不太可能按月调息,不过理由则是“如果按月来调的话,系统会变得很乱。”

  另外,建行两家支行的客户经理都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房地产贷款使用的是“格式合同”,要修改的话,得由该行的法律部门去修改,难度较大。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问到“是否只有总行才有权利修改”时,其中一位客户经理否认了,但也不认为单个客户可以跟支行相关部门商量按月调息。

  一家国有大行的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排除个别银行允许按月调息,但是大行基本不会考虑。

  月调意义几何?

  那么,按月调息购房者可以得到多少实惠呢?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极端的情况下,贷款100万元,期限20年,从近期的降息只影响后半年6个月的月供,算下来大约能减少1500元。”

  有购房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1500元与100万元相比微不足道,不会影响购房的决策。但也有购房者表示,能省钱总是好事。

  不过,张大伟则认为,房贷期限较长,其间也许会发生多次降息和加息,在降息时按月调息对购房者是有利,如果遇到加息就会增加月供。因此,他认为按月调息对购房者而言没有太大意义。

  另外,张大伟表示,“预期房价还会涨的话,利息翻一倍还是有人会买。如果预期房价要跌,再低的利息大家也不会买。不过降息是一个指标性的东西,这两次降息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非常大。”

  “已经出现了不少城市对楼市政策的微调,购房者会认为整个楼市的基本面将发生变化,会认为房价不会再跌,抄底的需求会增加,成交量也随之明显反弹。”张大伟说。

  从张大伟统计的数据来看,54个主要城市在7月上半月成交了12.98万套,跟6月同期相比上涨了13.4%,创下两年来的新高,6月全月成交了23万套。

  “六七月份成交量相比较前面月份的涨幅是提高了,目前这个涨幅还是建立在之前成交量已经上涨的基础上。”张大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热词:

  • 调息
  • 房贷
  • 每日经济新闻
  • 部分银行
  • 张大伟
  • 中原地产
  • 购房者
  • 认为房价
  • 客户经理
  • 格式合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