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扎克伯格银行贷款买豪宅 首付仅一成半利率1%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可为啥身家百亿美元的他要去跟银行借钱,首付仅一成半,贷款利率居然只有1%!

  一提到富翁买房,一般常识是分分钟付全款。可在《福布斯》富人排行榜上名列第40位、身家157亿美元的“脸谱网”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却偏不。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近日报道,扎克伯格近日为自己在加州买的房子办了595万美元的按揭房贷,30年分期还贷,可贷款利率只有1.05%。

  报道称,这套位于“硅谷”中心的房产位置相当好,毗邻斯坦福大学及“脸谱”公司总部。该住宅总面积830平方米,市值约为700万美元。根据物业公开记录,扎克伯格近日刚以1.05%为起始点的贷款利率,为豪宅申请了595万美元、30年期可调整利率的再抵押贷款。

  让美国媒体不解的是,普通人办30年还清的固定按揭房贷,房贷利率一般是3.56%。一年可调整贷款的利率稍微低点,为2.69%,远高于扎克伯格的贷款利率。

  听听专家怎么解释……

  银行的钱享受,自己的钱投资

  这才是1%的真谛?

  利率数据追踪机构银行利率公司高级财务分析师格雷·麦克布莱德:2012年以来几乎所有贷款利率都处在历史最低水平,但只要愿意承担利率按月进行调整的风险,那些高收入和高资产净值的富人甚至可以获得更低的借贷成本。考虑到美联储已经多次暗示将会保持这种接近零点的利率环境至少两年时间,在可以预期的时间内,大规模提升利率几乎没有可能。

  富国私人银行区域管理总监罗伯·克里策纳:像扎克伯格这种高净值个人客户,这种低利率贷款是非常普遍的。“尽管他们可以用现金或者其他方式付清这些房贷,但是他们选择不这么做,因为这样他们可以把那笔钱放到收益率更高的投资项目上。”

  “百分之一”是2011年流行一时的占领华尔街运动中所提出的概念,意思是最富有的1%美国人,其收入占全美国总收入的1/5,同时控制超过1/3的财富。用别人的钱享受,把自己的钱拿去投资——或许,这才正是1%的真谛所在吧。

热词:

  • 贷款利率
  • 首付
  • 成半
  • 利率环境
  • 银行利率
  • 买豪宅
  • 百分之一
  • 脸谱
  • 硅谷
  • 福布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