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大富豪贷款买房引热议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贷款买房利率仅1%?昨天网上流传的这一消息让很多网友都觉得不可思议。这么有钱的富豪难道也需要贷款?美国的贷款利率竟有这么低?那么,国内银行针对富豪是否也有特别低的贷款利率呢?国内的富豪是否也会像扎克伯格一样,即使很有钱也要去银行贷款呢?

  扎克伯格房贷利率仅有1%

  昨日有消息称,作为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的净资产157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40位,他在斯坦福大学附近购入的700万美元私宅相对于其财富,恐怕只是九牛一毛,但据彭博社报道,原来他也贷款595万美元,最重要的是利率只有1%。

  他的贷款种类是30年浮动利率,初始贷款利率是1.05%。目前美国几乎所有贷款利率都处于历史新低,这种贷款的平均利率水平是2.69%;30年固定贷款利率7月12日达到前所未有的3.56%。

  对于这个超低利率,很多网友都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美国会有这么低的贷款利率呢?

  昨日南京一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美国整体利率水平都很低,因为他们存款利率也很低,“在国外存款利率非常低,甚至没有利息,还要倒贴管理费给银行,你的钱才能存在银行,让银行替你管理。所以1%的贷款利率就不奇怪了。我们一个客户在加拿大买了房子,他的贷款利率也就2%左右。近期欧美的利率都在不断走低。”

  他解释,国外银行的利率早就实现市场化竞争了,不同银行之间利率不一样,就是同一家银行对不同客户利率也不一样。“中国的银行是根据客户的存款、理财产品、对银行的利润贡献等多方面考察,权衡贷款利率的高低。国外银行肯定也是根据个人和银行之间的各种合作关系来决定个人贷款利率的高低。”他表示,总体上来说,肯定是财富越多、还款能力越强、和银行合作越多的客户,贷款利率越低。所以,扎克伯格贷款利率为1%也不足为怪。

  富人反而更热衷贷款

  对于坐拥百亿财富却仍要贷款的扎克伯格,很多网友表示不解——为什么不缺钱还要贷款?记者在南京多家银行采访了解到,其实南京也一样,越是有钱的人越爱贷款。

  一位网友称,扎克伯格也贷款买房?也不怕丢了身份。但是更多的网友认为,在通胀压力下,能拿低息贷款为什么不干呢?有网友认为,扎克伯格是善用金融杠杆,这钱贷得划算。很多网友赞同“这么低的利率,银行的钱不用白不用”。一位网友总结称,现在是有钱的人借钱、舍得花钱;没钱的人存钱、不敢花钱。

  而记者采访了南京多家银行后发现,其实南京人也一样,越是有钱越爱贷款。一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现在贷款的人是两极分化的,一类是特别有钱的人,他们越是有钱,贷款贷得越多,因为他们不想把钱困死到固定资产上,而是要让钱流动起来,“钱生钱嘛,只有让钱流动起来,才能赚更多的钱。你看看国内的富豪,不管是个人还是公司,名下哪个没有贷款的?”另外一类贷款的人就真的是缺钱的,需要改善生活、从事小本经营的。

  另外一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的有钱人也一样,喜欢利用贷款的杠杆作用赚更多的钱。“打个简单的比方,前几年,你手上有100万,如果你全款买房,只能买一套。如果贷款,只要首付20万就能买一套,100万可以买5套,过了几年随便买一两套,投资成本就全回来了,是不是贷款的人赚得更多呢?”

  □现代快报记者王海燕

热词:

  • 贷款利率
  • 贷款买房
  • 理财产品
  • 热议
  • 利率水平
  • 存款利率
  • Facebook
  • 低利率
  • 个人贷款
  • 全球富豪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