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政策助生态城南部片区加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报讯【记者 韩蔓 苑冰】昨日,《中新天津生态城促进南部片区生活性商业发展暂行办法》正式发布。按照该办法,生态城将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对南部片区生活性商业予以房租“两免三减”、物业费“一免一减”等有力度的扶持政策。到2017年年底,生态城初步计划将投入超过5000万元扶持南部片区商业发展。

  “《办法》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适用于在生态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并已在生态城南部片区经营的各类生活性商业经营者。”生态城商务局方面介绍,在房租扶持方面,对2013年12月31日前开业并在补贴期间持续经营的经营者,生态城管委会和业主将给予1:1的租金补贴。补贴的起止时间为自开业之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在2014年12月31日之前给予全额补贴,之后至2017年12月31日给予减半补贴。此外,办法规定,对每一个经营者最大补贴面积不超过500平方米,最大单位面积补贴金额不超过2.5元/平方米·天。

  同时,在物业费扶持方面,对2013年12月31日前开业并在补贴期间持续经营的经营者,管委会给予自开业之日起为期两年的补贴。第一年给予全额补贴,第二年给予减半补贴。对每个经营者最大物业费补贴面积不超过500平方米,单位面积补贴金额不超过16.5元/平方米·月。据介绍,补贴申请采取先交后返方式,生活性商业经营者交纳房租和物业费6个月后,可携发票、申请表、营业执照、租赁合同、开业备案等材料,向生态城商业发展行政主管部门申请补贴。此外,生态城还将给予商业经营者申请生态城户籍、公屋、蓝白领公寓、交通支持等优惠政策和服务。

  生态城商务局局长杨柳表示,目前已经有700多家企业入驻生态城。近期,动漫园平均每个月都迎来100多名企业员工。今年年底前,将有1万名居民入住。因此,新发布的办法就针对2013年12月31日前开业的经营者,希望在首批入驻商家的带动下,吸引越来越多的商家进驻生态城,丰富商业业态的同时,为居民和企业员工提供更好的居住生活条件。

热词:

  • 生态城
  • 片区
  • 办法
  • 物业费
  • 商业经营者
  • 持续经营
  • 租赁合同
  • 单位面积
  • 租金补贴
  • 动漫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