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聊城:促进保险业与经济社会共赢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7月13日,聊城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新形势下充分发挥保险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和“稳定器”作用,提升保险业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提出要创新保险发展理念,促进保险业与经济社会共赢发展。

  《意见》指出,力争到2015年,全市保险业保费收入年均增长25%以上,到2015年末达到100亿元。要不断创新保险发展理念,拓宽服务领域,优化产品结构。

  一是探索创新保险业发展模式。针对财险、寿险两大业务门类的不同特点,配合监管部门推进保险业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保险业市场布局、产品结构和服务方式。积极推动保险业试点,完善工作机制和政策措施,继续做好农业保险、治安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试点工作,探索开展面向小企业、农户和城乡创业者的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和抵押物财产保险试点,研究推进科技保险和食品安全责任、环境污染责任、医疗责任等责任保险试点,构建市场化风险保障机制,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社会管理创新。

  二是积极推进保险资金运用工作。围绕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扎实推动保险资金与聊城市重点项目“联姻”,扩大建设资金来源。支持保险机构投资养老、医疗机构,建设能够延伸养老保险服务链条、满足不同人群健康养老需要的养老养生社区。

  三是继续优化保险业发展环境。积极争取保险监管机构试点,充分发挥保险行业协会的职能,增强保险业的自律约束,着力优化市场环境,促进保险业规范发展。完善保险业发展考核办法,加大奖励力度。推进保险行业文化建设,塑造保险业诚信服务形象,扩大保险业的社会影响力。

  《意见》最后提出,要切实加强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要建立完善与人民银行、银监分局、保险行业协会等单位的沟通协调机制,做到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为金融部门排忧解难,全方位搞好服务,共同推动全市金融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张福存)

热词:

  • 意见
  • 保险业发展
  • 促进发展
  • 经济社会发展
  • 社会管理
  • 保险资金运用
  • 医疗责任
  • 助推器
  • 稳定器
  • 保险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