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对资信较好客户可酌情免息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陵晚报记者 刘雨薇

  信用卡债一不小心晚还了两三天,就会被银行全额罚息,这是持卡人都明了的。最近,一条网友的微博里写道:自己偶尔一次逾期,银行已经对全额罚息“网开一面”,还称这是信用卡的“潜规则”。

  记者致电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了解到,全额罚息不可放松。但也有信用卡部人士表示偶尔的一次罚息,资信较好的客户可以申请免息。

  持卡人致电客服 罚息取消

  白领小张手头上有好几张信用卡,“年轻人花销大,我几张卡都轮着刷,经常到了还款日手头紧张。”为此,小张经常只还当月信用卡账单的最低还款额,“全额罚息一天利率是万分之五,我算了下,到下月再还上大约利息几十元钱,所以也没太放在心上。”

  和小张一样,大多数全额罚息持卡人面对罚息就默默地认了,或者也没留心自己到底被罚了多少。

  而持卡人苗先生却在微博中称,自己上期信用卡账单为5654.82元,因与信用卡关联还款的借记卡账户中只有3300多元,便于最迟还款日当天往信用卡中存入2300元。此后一两天,迟迟未收到扣款成功的短信通知的苗先生查看借记卡账户,发现卡上的3300多元还没划走,于是再次向信用卡账户转入3500元。月底,苗先生收到银行寄来的对账单,发现竟产生了110.95元利息,询问银行才知道,原来利息是从消费日开始计算,且是全额罚息,每天万分之五。

  不同的是,自己因为一不小心晚还了两三天,就被银行罚了100多元利息,苗先生心有不甘,于是尝试着向信用卡客服人员反映了这一情况,希望减免利息。出乎他意料的是,对方经过调查核实,认定其是无意逾期还款,竟真的取消了这笔罚息。

  不能说明信用卡逾期罚款“有章可循”

  苗先生的经历吸引了一批网友留言,在众多留言中,也有网友表示逾期后及时与信用卡客服联系,就可以免息。

  记者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致电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多数银行客服人员称,各种原因的还款逾期都无法免除全额罚息的利息。

  不过,南京一家商业银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如果持卡人因故逾期两三天还款或是账单零头未还,只要及时将钱还上,并致电申请免除利息,银行会依据持卡人平时的用卡、还款等情况,对于资信较好的客户酌情予以免息。

  但并不能因此说明银行信用卡逾期罚款“有章可循”。对此,一国有银行信用卡部相关人士称,对于偶尔逾期还款的持卡人,若真事出有因,银行能大方地将利息一笔勾销,确实会让客户对银行产生好感。

  “但这只是极其个别的情况,客户还是应该遵守银行的‘规矩’,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一次的宽容也不存在构成潜规则的说法。”

热词:

  • 罚息
  • 免息
  • 客户
  • 利息
  • 资信
  • 潜规则
  • 客服
  • 持卡人
  • 信用卡账单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