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机构观点:期指U形反转 价差扩大利于空头展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指U形反转

  空头减仓不明显

  中证期货研究部:最近市场总体依旧保持平静,但券商股能反复活跃,成为近期稳定市场的重要支柱,主要还是存在对政策的预期;不过处于行业盈利能力普遍下降的钢铁板块昨日却异军突起,显示市场对中报的反应还是存在一定短期效应,毕竟市场普遍认为三季度后国内经济也将逐步企稳,这对于实体盈利能力的修复还是存在预期,所以我们看到的中报对个股和板块的杀伤力会呈现较快的消化;不过由于后期中报“地雷”还难以预料,因此轮番形成的压力还是不容忽视;综合分析,市场压力犹存,但政策预期形成的抵抗力还是较强,因此,预计市场仍可能延续震荡筑底的局面。

  期指市场总持仓继续小幅下滑,这对于市场企稳继续形成有利,只是从这两天的持仓下降幅度看,空头还处于观望的状态,减持还不明显,使得企稳的有效性还需要进一步检验;从技术看,日K线形成金针探底态势,似有形成短期底部的迹象,只是上攻力量还没有形成,因此底部是否有效还需要反复确认。

  价差扩大利于空头展期

  国泰君安期货研究所:IF1207合约在本周五将到期的情况下,盘中基差最高达到24.09点,投资者可视交易成本在期现收敛前锁定基差。下月与季一合约盘中亦曾接近套利区间上限。当日盘中价差区间又有拉大的趋势,次月与当月价差盘中最高曾达到12点,随后最低曾收敛为2.4点,较高的价差既提供了跨期套利的机会,亦利于空头套保者的移仓,欲展期的空头套保者可密切关注IF1208与IF1207合约盘中价差变化,以降低移仓成本。

  基差方面,与前日有所不同的是,IF1208合约基差与市场走势负相关性减弱,昨日基差与沪深300指数及合约自身走势的分时相关性分别为-0.15、0.21,意味着盘中随势交易增加,逆势交易减少。据中金所数据,前20位会员在IF1207、IF1208和IF1209这3个合约的持仓汇总结果为多头增仓587手,空头增仓1085手,空头依然占有一定优势。(黄宇 整理)

热词:

  • 价差
  • 期指
  • 机构观点
  • 基差
  • 地雷
  • 期货
  • 套保
  • 券商股
  • 沪深
  • 盈利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