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智多盈:大盘或在分歧中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安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沪指先是单边下挫并反复创出新低之后展开绝地反弹,两次攻击2200点关口受阻而回落,短线多头有回吐的压力。从日线上看,上周沪深两市的阳线数量虽然都多于阴线的数量,但是反弹强度却不同,深成指1%的周涨幅成功收复周初的失地并创出三周以来的高点,逐步脱离底部并有转强的迹象,而沪指却依然在上周一大阴线的压制之下,说明市场依然存在较大分歧。

  正如笔者上周五分析,与深成指的相对强势比较,沪指走势明显偏弱,这种分化格局或再持续。上周二和上周三沪指两度在2156点附近遇到抵抗,而上周四更是再度创出新低2152点之后,才迎来新的反弹力量,资金短线抄底积极,但是2200点关口的压制依然很大。事实上,沪指自2453点调整以来,基本上受制于10日均线的压制,目前沪指均线系统依然呈空头排列,周K线震荡向下的通道尚未改变。

  从量价配合来看,最近一个月维持缩量调整的格局,但最近出现几次脉冲式放量,局部资金有进出抄底的迹象。6月中下旬以来,沪市日成交量基本上都在600亿以下的低迷水平,市场谨慎观望气氛突出。7月以来,市场资金不断趋于活跃,6日和9日成交量恢复到700亿的水平,虽然市场恐慌盘集中抛售,但多头明显开始收集筹码。12日(上周四)沪市成交量再度逼近800亿水平,多头再次加大出击力度,但周五量能再度萎缩到600亿以下的水平。若后市沪市量能持续稳定在700亿左右的水平,则反弹行情可看高一线。

  此外,从技术走势来看,积极信号开始增多,弱势反弹的基础依然存在。沪指的第3浪调整的最后一跌已经结束,目前应该是形成4浪反弹的过程。与此同时,沪指的KDJ和MACD两个指标出现了金叉现象,这为本轮反弹奠定了一定的基础。虽然沪指周线、月线还不乐观,但是短线底部有技术反弹的可能不容怀疑,月线收阳的时间、空间都还充足,目前基于对政策支持力度渐增以及基本面逐步转好的预期,市场在等待机会有效突破2200点,并向上冲击月初高点2244点。

  期指方面,上周主力合约IF1207在周初暴跌下来之后,随后在分钟线上构筑了2410-2430区间构筑的小箱体,12日下午向上成功突破箱体之后,又重新在2445-2465区间构筑新的箱体,随时13日上午短暂突破,但很快又回落到箱体内运行,多空力量势均力敌。与此同时,主力合约IF1207持仓出现大幅减持,除了局部头寸移仓之外,多空双方都有部分离场的迹象。IF1207的价差回落到0点附近,期现价格提前趋于接近;次月合约价差也继续收敛,多头主动攻击意愿减弱,短线或有暂时退守的要求。

热词:

  • 沪指
  • 反弹行情
  • 大盘
  • KDJ
  • 智多
  • 浪反弹
  • 分歧
  • 箱体
  • 主力合约
  • 沪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