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湘财证券:东方园林创新业务模式,订单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1、城市景观系统运营商。东方园林主以园林产业为核心,主要从事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工程施工、苗木销售和园林养护等业务,是全球著名的专注城市景观生态系统规划、建设至后期运营城市的景观系统运营商。

  2、主业突出,全产业链扩张。公司专注于市政园林业务开拓,实行全产业链扩张,产业协调效应逐步显现。

  3、积极创新业务模式,确保项目回款安全。2011年公司积极创新业务模式,开创土地保障新模式,化解应收账款风险。公司在签订景观工程协议(合同)时,与业主通过谈判,以指定具体地块作为该项工程的资金保障。如果业主不能按期支付工程款,则启动保障条款,以保障地块的出让收入作为工程款的支付来源。土地保障模式的运用,从资金源头上确保公司项目的回款安全,提高公司应收账款的保障系数。

  4、公司订单充足,业绩增长无忧。2011年公司引入土地保障模式后,项目回款安全性明显提高,公司订单增长在2012年上半年大幅增长。2012年1-6月,公司新签框架协议约150亿元,其中重大项目框架协议69.83亿元,较2011年增长80.71%。2012年公司计划新签框架协议300亿元,计划转化施工合同100亿元,完成率30%左右。同时,2012年之前框架协议转化的施工合同约19亿元,预计年内全部完成。因此,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预计在40-50亿元之间,公司业绩增长无忧。

  估值与投资建议:预计2012-2014年公司EPS分别是2.52元、3.55元和4.53元,每股净资产分别是8.75元、12.05元和16.22元,对应2012年7月18日收盘价PE分别为23.78倍、16.90倍和13.25倍,PB分别为6.85倍、4.98倍和3.70倍。公司是全球著名的城市景观运营商,拥有城市园林绿化一级资质和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公司土地保障模式的引入提高了项目回款的安全性,公司订单出现大幅增长,业绩增长无忧。我们首次覆盖公司,并给予公司“增持”评级,赋予公司2012年25倍的PE,未来6-12个月目标价63元。

  风险提示:订单增长低于预期、工程进展缓慢、客户违约等风险。(湘财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业务模式
  • 东方园林
  • 应收账款风险
  • 湘财证券
  • 园林景观
  • 订单
  • 土地保障
  • 运营商
  • 城市景观
  • 业绩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