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合资信:中国石油2012年二期中票信用等级为AA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观点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集团”或“公司”)的评级反映了其作为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在中国石油石化行业中重要的战略地位,极强的综合竞争实力和领先的市场份额,及其稳健的经营及财务状况。同时,联合资信也关注到原油价格波动对公司炼油及化工产品生产业务造成的经营压力,征收石油特别收益金、成品油税费改革以及资源税改革对公司盈利水平带来的不利影响。

  石油石化行业的发展始终得到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鼎力支持。公司作为国内特大型企业集团,有望凭借丰富的原油储备,强大的勘探和开采能力及一体化的能源业务,巩固其在中国石油石化行业的主导地位,维持稳健的经营及财务状况,进而支撑其优异的信用基本面。联合资信对公司评级展望为稳定。

  基于对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状况和本期中期票据偿还能力的综合评估,联合资信认为,公司本期中期票据到期不能偿还的风险极低。

  优势

  1.石油石化行业的发展始终得到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公司作为行业内特大型央企,政府支持力度大。

  2.公司在中国石油石化行业占有主导地位,规模优势显著。

  3.公司原油和天然气探明储量和产量规模大,整体经营风险低。

  4.公司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5.公司拥有以油气上游业务为核心的一体化完整业务链,综合运营能力很强,有利于提高公司营运效率。

  6.公司资产规模大,负债水平低,盈利能力较强,财务弹性好。

  7.公司现金类资产、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EBITDA对本期中期票据均具有很强的保障能力。

  关注

  1.征收石油特别收益金、成品油税费改革及资源税改革对公司盈利能力构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2.公司海外业务规模逐步扩大,国际市场开拓面临较大的国际政治风险。

  3.国际原油价格大幅波动,而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尚未完全市场化,导致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波动。

  4.公司计划投资规模较大,对外融资需求上升。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012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联合资信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联合资信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lhzx/)

热词:

  • 公司
  • 石油石化行业
  • 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 资信评估
  • 油气勘探
  • 信用等级
  • 税费改革
  • 收益金
  • 资源税
  • 原油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