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大QDII二季度齐降权益类投资仓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公布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二季报显示,4只规模百亿以上的大QDII基金全部降低了权益类投资仓位,最大降幅近3.5个百分点。对三季度海外市场行情,QDII基金经理认为主要海外市场喜忧参半。

  四大QDII基金

  减持权益类投资

  目前规模仍有100亿份以上的QDII基金分别为南方全球、华夏全球、嘉实海外和上投亚太,其中华夏全球和上投亚太二季度权益类投资比例下降较快。

  华夏全球在今年一季度末时将81.7%的净资产投资在了权益类资产上,包括普通股和存托凭证,但到了二季度末,只有78.21%的比例,环比前一季度降低了3.49个百分点。上投亚太的权益类投资比例下降也很快,从今年一季度末的93%下降到了90.07%,环比下降了2.93个百分点。

  此外,嘉实海外和南方全球的权益类投资比例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嘉实海外今年一季度末还有90.03%的仓位,到了二季度末只有88.14%,下降了接近2个百分点;南方全球今年一季度末权益类投资仓位为28.86%,二季度末下降到了28.06%,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海外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基金投资比例也略有下降,从59.81%下降到了58.03%,下降了1.78个百分点。

  海外市场判断喜忧参半

  华夏全球基金经理乐观

  业内专家分析,四大QDII集体降低了权益类投资仓位,一方面是由于海外股市二季度下跌所自然带来的权益类投资比例下降,另一方面也是这些大QDII主动降低了一些权益类投资比例。

  展望三季度,南方全球基金经理表示,维持年初以来对市场在大区间里震荡的判断;上投亚太基金经理表示,欧债危机的发展仍然受到全球投资者最高度的重视。今年上半年业绩领先的广发亚太精选基金经理认为,经历2012年二季度的大幅下跌、风险释放和预期降低之后,全球市场迎来半年度业绩报告的密集期,企业盈利下滑的状况将备受关注。

  尽管二季度降低了权益类投资仓位,华夏全球基金经理仍对三季度行情比较乐观,表示三季度将提高股票仓位,重点投资一批低估的中小市值成长型股票,等待估值修复及盈利持续增长。

热词:

  • QDII
  • 仓位
  • 投资比例
  • 精选基金
  • 权益
  • 指数基金
  • 全球基金经理
  • 嘉实
  • 行情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