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私募第三只眼:要击鼓传花更要投资逻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恒德投资总经理王瑜一向主张在自己的“能力圈”范围内进行投资,医药、消费和能源是他重点研究和投资的三大领域。王瑜投资医药股的逻辑主要分为短期、中期和长期三个逻辑。以长期而论,随着中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和老百姓保健意识的加强,医药股的投资机会自不待言;以中期而论,医药股既面临有利因素,也需要面对利空因素。不利的方面包括:医药行业至少两三年内还是要受到管制,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创新能力的医药企业不多,如果药企没有这些核心竞争力,就不值得长期投资。此外,医改目前进入最难的攻坚阶段,医药股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有利的方面包括:一些医药类的细分行业,如中药保健品、中药饮片等,具有较大的提价空间,本轮部分中药股的大幅上涨,实际上也是提价带来的业绩增长预期提升,引发资金的热捧。此外,未来基本医疗和高端医疗的分化会更加明显,医药行业的分化会加剧,一些具有独特竞争力的专科药会脱颖而出。

  “以短期逻辑来说,医药股经过今年4月份之前一年半的下跌,整体市盈率(PE)在20多倍,而A股市场的整体PE在11倍左右,从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PEG)的角度来说,医药股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不过,在王瑜看来,经过本轮上涨以后,医药股的短期逻辑已经过去,现在进入中期逻辑的投资期,也就是普涨的阶段已经过去,投资人需要更加重视个股的基本面。

  王瑜选择医药股时主要考察的指标是:第一,企业的产品线,看是否有独家品种;第二,研发能力,看企业是否有后续新产品;第三,销售模式,看企业的营销能力如何,是否具有比较强的销售能力;第四,企业的股权等各方面的治理结构。

  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也较为看好医药股的投资价值,“今年医药股的上涨,一些是有基本面支撑的,有些实际上纯粹是事件性驱动的投机炒作。”吴国平认为,无论是胶囊事件为导火索,还是紧随其后的加多宝事件的广州药业、白云山A,以及永生投资、香雪制药等医药股的炒作。盘子小,流通盘在1亿股左右,股价跌得较合理的股票受到垂爱。

  “故事越大,部分医药股的炒作就越强,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大家都相信自己不是击鼓传花游戏中的最后一环。”吴国平说,在那些没有基本面支撑的医药股炒作上,很多是不同的机构或个人轮番炒作,即使在股价下跌的过程中,也总是有投资者在接货期待博反弹,同时也有投资者趁机派发,导致部分医药股不断上涨,最后股价“高处不胜寒”,这些医药股,最终只能是“股价从哪里来,还要回到哪里去”。比如某明胶股,近期股价已接近上涨前的低点。

  而对于那些有基本面支撑的医药股来说,比如中药股片仔癀、天士力、同仁堂,这些医药股流通盘较大,还有众多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驻扎,私募和游资有可能与公募一道,不断推高股价,即使经过调整,这些优质医药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仍然十分显著。

热词:

  • 医药股
  • 投资价值
  • 私募
  • 击鼓传花
  • 投资机会
  • 投资期
  • 投资管理
  • 公募基金
  • 基本面
  • 流通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