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上半年赚千亿 平安成头号新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7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二季报今日全部公布完毕。据天相投顾对基金季报的统计显示,基金二季度和一季度分别盈利618.88亿元和380.51亿元,合计盈利近1000亿元。中国平安成二季度基金增持幅度最大个股,共逾200只基金重仓。

  二季度股市先涨后跌,后期不断下挫,但基金没有杀跌,仓位不降反升。其中作为偏股基金主力的股票型基金二季末仓位达84.56%,较一季末加仓1.03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和传统封基仓位也有小幅提高,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和封闭式基金在内的偏股基金平均仓位为79.71%,处于中等偏高水平。

  二季度基金对重仓股进行大幅调整,最大新宠当属中国平安。一季末重仓中国平安的偏股基金仅有92只,但到二季末时一举增加到217只,中国平安也成为被最多基金重仓的个股。保利地产、贵州茅台等也被基金大举增持,招商银行、五粮液、浦发银行、伊利股份则被基金大举减持。

  二季报显示,二季度偏股基金重点加仓医药生物和房地产两大板块,增持幅度分别达到基金净值的1.35个百分点和1.24个百分点,机械设备和采掘业则被小幅减持。截至二季末,偏股基金配置前三大板块分别为金融保险、机械设备和食品饮料。相比一季末,基金在行业配置上的集中度显著下降了2.87个百分点,板块配置趋于分散化。

  展望后市,多位基金高管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结构性行情仍是主基调。嘉实基金总经理助理邵健表示,三季度A股市场面临的基本面因素相对平衡略偏正面,下半年政策与制度因素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A股走向,预计市场结构性分化行情将持续。未来将继续保持持续成长为主的投资策略,重点配置穿越周期及受益于未来政策调整的行业。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易阳方预计市场将呈现窄幅震荡格局,震荡中存在一定的结构性行情,机会集中在内需领域,主要是消费领域与国家扶持的产业。

  另外,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二季报显示,4只规模百亿以上的QDII基金全部降低了权益类投资仓位,最大降幅近3.5个百分点。对三季度海外市场行情,QDII基金经理认为主要海外市场喜忧参半。

热词:

  • 基金季报
  • 基金净值
  • 基金重仓
  • 基金增
  • 广发基金
  • 保利地产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公司
  • 嘉实基金
  • 基金重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