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林春平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被批捕 量刑不会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高调宣称“成功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的温州商人林春平正式从明星商人成为阶下囚。7月19日,据浙江在线报道,“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林春平被温州市检察院依法批捕。涉案的其他5人,也于同日被批捕。”

  “接下来,司法部门会对林春平的犯罪事实进行认定,寻找最准确的证据,并最终走完整个司法流程。”江苏诺法律师事务所吴俊锋律师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林春平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其曾宣称以6000万美元收购了美国大西洋银行,并于今年1月得到了浙江省一位主要领导的高调表扬:“温州有位企业家林春平,收购了美国银行,了不起!”然而,紧接着,《潇湘晨报》和新华社的调查报道却将林春平打入凡尘,并称收购“子虚乌有”。

  尽管今年3月13日林春平对收购大西洋银行一事在温州华侨饭店进行了公开道歉,但他并没有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6月11日,温州警方确认:“因涉嫌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林春平上月底被网上通缉,并于6月6日,在广东警方协助下,于珠海抓获林春平。”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主管的正义网发布的消息,检方透露,截至目前,林春平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案尚有大量犯罪事实未侦查完毕。但正义网称,据现有证据,“已可认定林春平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数亿元,其虚开的发票税额高达上亿元,造成几千万元的国家税款损失。此外,林春平还可能涉嫌虚开抵扣税款发票上亿元等其他犯罪。”

  据正义网披露的细节,“经查,2011年以来,林春平利用以自己和他人名义注册的温州哈同商贸有限公司、温州双频实业有限公司、温州中寿进出口有限公司、温州唐古实业有限公司、辽宁锦州中富公司等公司,通过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中介人,向广东、福建、江苏、上海、湖南等全国22个省、市的企业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并收取开票额4%至6%的开票手续费。”

  对此,林春平供述的是,“因为自己当时资金压力比较重,银行贷款要支付利息。所以,在2011年下半年开始在广州等地承接虚开增值税发票业务。”

  “我赚取的手续费基本上用来支付银行贷款利息、外面民间借款利息、支付公司费用、自己费用等用途。”林春平表示。

  “一旦犯罪事实被司法部门最终认定,林春平所获的量刑肯定不会低。”对于上述信息,吴俊锋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据有关法律条文,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虚开的税款数额较大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或没收财产。

热词:

  • 林春平
  • 虚开增值税发票
  • 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
  • 量刑
  • 涉嫌
  • 国际金融报
  • 潇湘晨报
  • 罚金
  • 正义网
  • 有期徒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