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药业股价俩月暴涨1倍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最近低迷的股市里,广州药业可谓出尽风头,自从3月底复牌后股价便一路高歌,而市场瞩目的王老吉商标纠纷官司以广药集团完胜结束后,更是推动其股价不断创出新高。但资本市场对广州药业做多的热情并没有随官司尘埃落定而终结,连续几日走高之后,其技术上已出现了短期见顶信号,并进入了短期震荡格局,市场上的质疑之声也纷至沓来。

  王老吉成就广药双星

  经过将近一年半的缠斗,王老吉商标案总算尘埃初定。7月15日晚,广州药业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王老吉商标案的民事裁定书。

  7月16日,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均在股市上有上乘的表现。广州药业盘中大涨,一度封住涨停,逆势创出33.76元的新高,不过随后打开涨停,收盘时涨1.92%,报31.28元,换手率为8.95%,资金净流出1.05亿元。白云山A上午停牌,午间开盘后亦一度涨停,创下28.6元的历史高点,收涨0.23%,换手率更高达10.8%。

  记者了解到,广药从今年5月3日的开盘价13.3元,涨到了昨日收盘的28.92元,涨幅高达117.4%;而白云山A也从12.33元涨到昨日收盘的23.5元,同期涨幅也高达90.6%。

  投资者不宜趁势追高

  广药前几个月这么高的涨幅,充分反映了拿回商标的利好,再有一轮上涨的难度比较大。因为母公司广药集团只是收回了“王老吉”品牌,但拿回品牌后是否有强大的经营能力尚需市场检验,其市场和消费者认同都需要培养。

  广药被批准向母公司吸收合并的方案,广药集团上市后市值可达几百亿,而广州药业将变成中盘股,定增后公司股价的弹性和想象空间将会受到基本面的影响,不会有过于乐观的预期。今后,其股价的波动将受定增的影响,而不是“王老吉”概念了。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目前股价偏高了,虽然“王老吉”品牌抢回来了,但占领了品牌不代表占领了市场。公司股价已经透支了未来,现在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买得早的投资者可以继续观察,没买的投资者目前就不要介入了。

  “广药红罐”月底入辽

  依据仲裁委和北京一中院的裁决和判决,从2010年5月2日起,加多宝就不能够再使用王老吉商标,所以目前市面上带加多宝产字样的红罐王老吉均为侵权产品,广药集团于6月3日在北京推出红罐王老吉,罐身有“广药集团”标志。

  目前,广药集团已全面启动维权行动,包括北京、河北、四川、河南等多地工商执法部门查处鸿道集团加多宝侵权王老吉凉茶产品。

  广药集团辽宁市场销售相关负责人表示,辽宁市场维权暂未启动,还要集团的统一安排。但是,广药会加紧在辽宁市场推出红罐“王老吉”的步伐。红罐王老吉现在在全国80%的省份已经开始铺货了,预计本月底就可能会在沈阳市场全面铺货,除了像绿盒一样走超市渠道,还将通过各大经销商多种渠道全面铺货。

  本报记者 高薇

热词:

  • 王老吉
  • 广州药业
  • 广药集团
  • 震荡格局
  • 涨停
  • 暴涨
  • 涨幅
  • 加多宝
  • 收盘
  • 铺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