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药 再向加多宝抛橄榄枝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刘勇报道:“王老吉”商标之争尘埃落定,以广药完胜告终。昨日,广药集团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正式公开在全球招揽合作伙伴运作王老吉品牌。同时,广药集团出乎意料地再向加多宝抛出合作的橄榄枝,使得两者之间的关系又变得微妙起来。

  广州药业股价累计涨近97%

  广州药业7月16日发出公告,广药集团已经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法院驳回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提出的撤销“王老吉”商标仲裁裁决的申请,该裁定为终审裁定。

  受此利好,昨日广州药业延续上周涨势,盘中一度创出33.76元的历史新高。最后报收31.28元,小涨1.92%。从5月9日仲裁结果出来到昨日为止,其股价已翻了一倍,区间累计涨幅高达96.85%。在过去六个交易日里,广州药业五天收涨,其中两个交易日涨停。

  除了“王老吉”商标和重组双重因素外,广州药业近日的涨停或许还因为一则消息。有报道称,日前英国最大医药连锁集团联合博姿董事长史提芬诺到访广药时表示,联合博姿愿意利用在全球二十多个国家的渠道网络推广王老吉。

  昨日,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倪依东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在‘王老吉’商标案尘埃落定后,为了让王老吉能够更快地从民族品牌升级为世界品牌,根据资本运营的发展模式,广药集团将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作伙伴。”倪依东说,“年销售高达1100亿美元的沃尔格林—联合博姿公司高层上周到访广药集团,已表达了合作意愿。”

  再向加多宝抛橄榄枝

  据广药方面介绍,目前红罐王老吉正在全国进行铺货,7月份的产量将是6月份的10倍以上,8月份产量将进一步提升。不过,耐人寻味的是,昨日广药集团出乎意料地再向加多宝抛出合作的橄榄枝。

  “加多宝公司在国内长期生产和经营了红罐王老吉凉茶,他们得到相应回报的前提下,也对这个品牌作出大量的贡献,我们相信加多宝肯定会对这个品牌有深厚的感情,因此我们欢迎包括加多宝在内的诚意伙伴前来洽谈,携手做强做大王老吉凉茶。”倪依东甚至还表示,“广药集团可以在陈鸿道先生本人认为合适的地方、合适的地点、合适的时间,甚至可以到海外去谈,这是广药集团能够提出的最有诚意的建设性的意见。”

热词:

  • 广药集团
  • 加多宝
  • 王老吉
  • 广州药业
  • 涨停
  • 股价
  • 累计涨幅
  • 交易日
  • 橄榄枝
  • 民事裁定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