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城管委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昌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徐雪刚 记者 吴浣)根据市安委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市城管委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检查、知识竞赛等活动为载体,认真部署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全体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完善了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了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杜绝了各类事故隐患的发生。

  自查自纠 防患未然

  该委加强了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确定了活动目标、安排了活动步骤、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单位还实行了安全生产月工作每日排查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对发现问题能做到及时报告,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各单位先后进行了多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并制定了一系列措施督促各部门整改。从而确保了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安全责任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宣传教育营造氛围

  为了增强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委属各单位加强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教育培训。充分利用板报、橱窗、简报、宣传栏等形式,对安全生产工作和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广泛的宣传,让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据不完全统计,该委各单位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共张贴、悬挂标语横幅四十五条,专题橱窗,简报4期,报送安全信息8条,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知识竞赛应急演练

  “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委组织委属各单位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对全体职工进行统一考试,共抽样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答题卡500份,合格率达100%,并将其中400份送至省安监局。通过这次竞赛,提高了该委各级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水平,为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安全生产月”期间,市政工程管理处、青山湖风景区管理处、麦园垃圾处理场、城建档案馆、环境工程服务公司等单位针对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一次应急演练,通过此次演练,加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援能力。

  拉网排查消除隐患

  各被检查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部署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针对各单位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组织开展了多次大规模的拉网式排查,各单位累计查出安全隐患100多处,所有隐患都已整改到位或正在整改中,努力消除管理盲区和安全死角。

热词:

  • 安全生产月
  • 安全生产工作
  • 市城管
  • 加强领导
  • 安全第一
  • 排查
  • 安全宣传教育
  • 垃圾处理场
  • 城建档案馆
  • 活动目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