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务院:未经批准不得设立保险、黄金交易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20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今日发布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实施意见,未经国务院相关金融管理部门批准,不得设立从事保险、信贷、黄金等金融产品交易的交易场所,其他任何交易场所也不得从事保险、信贷、黄金等金融产品交易。

  意见包括五大方面:一、全面把握清理整顿范围;二、准确适用清理整顿政策界限;三、认真落实清理整顿工作安排;四、严格执行交易场所审批政策;五、切实贯彻清理整顿工作要求。

  关于此次清理整顿范围,意见指出,本次清理整顿的范围包括从事权益类交易、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以及其他标准化合约交易的各类交易场所,包括名称中未使用“交易所”字样的交易场所,但仅从事车辆、房地产等实物交易的交易场所除外。

  其中,权益类交易包括产权、股权、债权、林权、矿权、知识产权、文化艺术品权益及金融资产权益等交易;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是指以大宗商品的标准化合约为交易对象,采用电子化集中交易方式,允许交易者以对冲平仓方式了结交易而不以实物交收为目的或不必交割实物的标准化合约交易;其他标准化合约,包括以有价证券、利率、汇率、指数、碳排放权、排污权等为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

  各类交易场所已设立的分支机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分支机构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以下称省级人民政府)负责清理整顿。

  依法经批准设立的证券、期货交易所,或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批准设立的从事金融产品交易的交易场所不属于本次清理整顿范围。

  意见强调要准确适用清理整顿政策界限,违反下列规定之一的交易场所及其分支机构,应予以清理整顿。

  (一)不得将任何权益拆分为均等份额公开发行。

  (二)不得采取集中交易方式进行交易。

  (三)不得将权益按照标准化交易单位持续挂牌交易。

  (四)权益持有人累计不得超过200人。

  (五)不得以集中交易方式进行标准化合约交易。

  (六)未经国务院相关金融管理部门批准,不得设立从事保险、信贷、黄金等金融产品交易的交易场所,其他任何交易场所也不得从事保险、信贷、黄金等金融产品交易。(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交易所
  • 交易场所
  • 金融产品
  • 清理整顿
  • 合约交易
  • 国务院办公厅
  • 碳排放
  • 保险
  • 林权
  • 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