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胆儿忒大 油罐车路边加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市将加强危化品运输监管

  6月21日22时,市安监局执法人员在进行有限空间作业路面巡查,发现丰台区南三环万芳桥下辅路,一辆油罐车正在为并排停放的大巴车加油,造成后面许多车拥堵在一起。这些车辆都没有熄火,人行通道上不断有行人经过,路边有卖烧烤的小商贩,周边也有一些人在吸烟,这些都不符合加油的规定。为避免重大事故发生,市安监局执法人员立即对油罐车加油行为进行了制止,并引导其停放在不影响辅路交通通行的位置。

  油罐车司机称,自己是为亲戚帮忙开车,偶尔在道路旁边直接为车辆加油。接受加油的大巴车是北京安之旅汽车租赁公司车辆,号牌为“京AF9255”。司机态度蛮横,拒绝回答问题,将大巴车门锁上后扬长而去。

  在人员车辆密集的环路闹市区域,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非法提供加油经营服务和专业运输车辆违法购买燃油的行为,均会给周边居民个人及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威胁。为避免事态扩大发生危险,市安监局执法人员暂扣了油罐车驾驶员持有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和油罐车《道路运输证》。

  油罐车服务公司已停业2年

  经调查,该油罐车司机为房山人,持有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核发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服务单位为北京东方气体有限公司,车辆也有危险货物运输证。但北京东方气体有限公司已于2010年被朝阳区安监部门撤消安全生产许可,企业已经关闭。

  本月11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启动了重大事项会商制度,市安监局会同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交管局、市运输局及市交通执法总队等部门,制定了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的措施,提出了对相关人员及单位的处理意见。

  据悉,本市多个部门将对北京安之旅汽车租赁公司进行集中联合执法,严厉查处该企业存在的非法违法行为。鉴于被查的一油罐车车辆牌照为“鲁E85807”,且持有东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核发的相关证件,本市将利用华北七省区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平台,向山东省交通厅运管局通报“6·21”事件,要求对东营海丰运输有限公司进行专项检查, 严厉查处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

  本市将加强危化品运输监管

  事件发生后,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本市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的监督管理,坚决打击在道路运输领域的非法运输、违法经营危险货物行为。市安监局称,将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的监督管理,严禁相关企业向不具备经营资质的单位销售危险化学品,从危险货物运输领域的上游切断危险化学品的违法供应,采取有效措施打击各类的非法、违法经营危险化学品行为。

  另外,本市还将进一步严格外埠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进京审批,利用电子监控系统,严密监视,重点管控。对于无证进京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发现后依法扣留车辆和人员并迅速通报。本市还将加大路面交通,特别是夜间路面交通的巡查检查和监控,严肃查处道路交通突出违法行为。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可以拨打市交通执法总队投诉电话(68351150)、市交管局举报电话122或北京市安全生产投诉举报电话12350。本报记者 贾中山 J159

热词:

  • 危险货物运输车辆
  • 危险化学品
  • 油罐车司机
  • 市安监局
  • 安全生产
  • 市交通
  • 道路运输证
  •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
  • 路面交通
  • 交管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