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掘“基”以守待攻挖金 机动资金宜布局转债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金管理:货基跑赢短期理财基金

  资金性质:类现金

  备选产品:货币基金

  收益率: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超3%

  如果投资资金对安全性和流动性要求较高,基金产品中,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可用于满足此类需求。

  从现阶段的收益率看,货币基金高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并且,货币基金没有持有期限要求,可随时申购、赎回。据统计,截至7月19日,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约3.26%,接近1年期存款利率。

  而根据Wind数据,截至7月17日,最近一个月,10只短期理财债基的平均收益率为0.22%,同期83只货币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33%。其中A、B类货币基金中,收益居首的融通易支付货币A、B的收益率分别为0.54%和0.52%,而短期理财基金中表现最好的基金收益仅有0.32%。

  中长期投资:分级A类份额年收益超5%

  资金性质:中长期低风险资金

  备选产品:分级基金A类份额

  收益率:持有到期平均收益超5%

  19日多利进取再封涨停,短短6个交易日二级市场累计涨幅达53%,再演分级基金神话。不过,对于追求中长期稳健收益的投资者而言,默默无闻的分级基金优先份额(A类)则是较优选择。

  渤海证券研究所人士指出,当前进入持有半年的预期收益在6%左右分级股票基金A类,具备长期配置价值,品种上可选择银华稳进、双禧A、信诚500A。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人士指出,目前风险承受能力较小的投资者可以关注汇利A和景丰A两只基金。

  机动资金:

  布局转债基金

  资金性质:机动投资资金

  备选产品:债券基金

  收益率:过往年均收益率逾5%

  今年上半年,纯债基金以6.37%领涨群基。国金证券数据显示,剔除A股持续走高的2006、2007年后,债券基金5年的年平均收益率也有5.27%。

  对于后市的债市机会,国泰基金基金经理沙骎指出,下半年债券市场更可能会从全面牛市转入结构性牛市。“目前正是布局中低评级信用债、可转债的‘播种期’。”富安达基金人士分析认为。

  好买基金人士指出,稳健型投资者可以选择高等级信用债占比较高,配置券种久期在3~5年的信用债基金。略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选配可转债基金。

热词:

  • 基金人士
  • 收益率
  • 基金产品
  • 基金收益
  • 债券基金
  • 富安达
  • 货币基金
  • 久期
  • 基金经理
  • 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