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寿险宣传弱化高收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2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了避免保险产品说明会成为促销会,过分夸大收益而忽视保险的保障本质,监管机构要求对此类活动备案,并全程视频录像。近日,保险产品说明会由此前宣传高收益、快返还等转向了体现保险的真谛,那就是宣传“爱与责任”的理念。

  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近日举办了首场“爱与责任”产品说明会,宣传“财富管理,保障为先”,帮助客户制定周全的寿险保障计划。据介绍,保险客户一旦出险,受益人将获得给付或补偿,从而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体现了保险客户对家庭的责任。

  例如,未清偿的房屋贷款是一种责任;在遭受偶然疾病、意外风险时不让家人遭受二次经济伤害,保证家人的生活不被改变是一种责任;储备好子女教育金,让孩子有个确定的未来是一种责任;提前规划好金色晚年,为30年后的自己做好准备也是一种责任。

  平安人寿高级客户经理佟欣介绍,财富管理包括财富保全、财富增值和财富传承。人们以往更多关注财富的增值,所以理财产品大行其道。但以佟欣的从业经验来看,人们依旧对保险的意义和功用认识不足,对购买何种产品也比较茫然。采取这种产品说明会的方式和客户沟通财富管理知识,受到客户的广泛欢迎和认可。

  在产品说明会上,平安保险专家为在场客户解读了《保监会关于合理购买人身保险产品的公告》。该保险专家介绍,保险产品的主要功用有风险保障、长期储蓄、财务规划和投资理财等,不同产品的风险保障、储蓄或投资功能侧重不同,且不宜将其与银行存款、国债、基金等金融产品进行片面比较,更不要仅把它作为银行存款的替代品。

  保险需求一般分为家庭经济责任、紧急预备金、子女教育规划以及养老规划。人生的不同阶段需要应对不同的风险,保险需求也有所不同。建议客户在分析自身保险需求时,首先考虑保障,再根据经济条件安排储蓄和投资理财规划。

  保监会建议,投保人将意外险保险金额设定为自身年收入的10-20倍,重疾险保险金额设定为5-10倍,而保费的支出应与自身的经济条件相适应,一般在年收入的5%-15%为宜。

  商报记者 崔启斌

热词:

  • 寿险
  • 理财产品
  • 爱与责任
  • 重疾险
  • 保险产品
  • 财富管理
  • 保险需求
  • 收益
  • 保监会
  • 平安人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