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公转私基金经理业绩大PK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2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具“狼性”基金经理彭旭,“休息一段时间”之后今年也转战私募了。和彭旭一样,不管是因为要实现自己的投资理念,还是不满公募基金激励机制和投资限制,阳光私募成了公募基金经理离职后的首选战场。那么他们中究竟有谁在私募基金中发光发热,谁又出现了水土不服呢?

  今年6月,原中邮创业投资总监彭旭创办阳光私募北京鼎萨投资;2007年9月,吕俊离开上投摩根后创办上海从容投资;2007年7月,石波离职华夏回报和华夏回报二号基金经理,创办上海尚雅投资;2008年2月吴刚离任工银平衡,创办喜马拉雅资产;2009年5月基金业元老级人物李旭利辞去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和交银蓝筹基金经理,结束了长达11年的公募基金生涯,加盟上海重阳任首席投资官;2009年10月交银增利和交银货币基金经理陈晓秋辞职,加盟上海好望角,任副总经理和研究总监……好买基金网数据显示,目前阳光私募界具有公募基金经理经历的大概有78位,他们被称为“公募派”。

  那么在所有公募派基金经理中,谁的业绩最亮眼呢?好买基金网数据显示,近一年以来,在所有可统计的公转私基金经理业绩中,原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经理和上投摩根双核平衡基金经理梁钧管理的原君1期以15.58%的绝对收益问鼎冠军宝座。紧随其后的是梁丰管理的毅扬1期、郭楷泽管理的毅扬1期、蔡明管理的民森G号、朱爱国管理的执耳医药行业,它们近一年以来的绝对收益分别为9.92%、9.92%、6.50%、5.22%。

  据悉,梁丰和郭楷泽曾供职过中信基金、蔡明则曾任博时基金副总裁,朱爱国则曾供职于华夏基金。

  出现水土不服最为严重的要数陈茂仁了。他管理的紫杉1期以近一年以来-31.87%的绝对收益率在所有公转私基金经理的业绩中垫底。据悉陈茂仁曾任宝盈基金经理。同样和陈茂仁一样业绩不佳的还有吴雄伟管理的图原1期、许友胜管理的国投凯益、岳政管理的国理价值成长和李洪波管理的舒畅1号。它们近一年以来的绝对收益为-28.38%,-25.60% -23.84%,-22.71%。

  究竟公转私基金经理的整体战斗力如何呢?2011年上证综合指数下跌21.68%。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私募三大派系中,公募派表现最好,2011年全年收益率为-17.05%;券商派表现稍逊,2011年全年收益率为-18.47%;民间派表现最差,2011年全年收益率为-20.77%。但总体上看,三派的收益率差距并不大。

  商报记者 肖海燕

热词:

  • 基金经理
  • 公转
  • 业绩
  • 公募基金
  • 优势基金
  • PK
  • 宝盈基金
  • 上证综合指数
  • 收益率
  • 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