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环保部支持山西环保“先行先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技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王海滨) 7月17日,环境保护部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合作协议》,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和山西省省长王君分别在协议上签字,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合作,共同推进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环保领域的“先行先试”,共同推进山西省以实施矿山生态恢复和农村环境保护为重点的生态省建设试点,共同推进以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和城市空气质量改善为重点的环境综合治理,共同推进适应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要求的环境管理能力建设。同时,建立部、省合作机制,定期召开会商会议,研究山西省环境保护重大问题,推进山西省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周生贤说,山西位于黄河流域中游,地处黄土高原东缘,是我国重要的水土流失区和生态脆弱区,生态保护任务艰巨。搞好山西生态环境保护,对于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意义重大。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强调环境就是生产力,治污就是改善民生,坚持经济与环保并重,始终把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作为长期坚持的战略方针,多管齐下狠抓污染减排,多措并举狠抓生态建设,为人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周生贤表示,环境保护部将从六个方面支持山西省加强环境保护。一是支持山西环保领域“先行先试”,建立有利于资源型经济转型的环境保护体制机制;二是支持山西开展生态省建设试点,以实施矿山生态恢复为重点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是支持山西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加快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四是支持山西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修复,狠抓汾河治理和保护,加强黄河流域和海河流域治理,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五是支持山西建立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燃煤锅炉烟尘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是支持山西加强环境管理能力建设,在各类标准化建设、环保业务用房建设、科研支撑能力建设方面予以倾斜。

热词:

  • 先行先试
  • 环保部
  • 山西省委书记
  • 资源型经济
  • 周生贤
  • 生态省建设
  • 矿山
  • 黄河流域
  • 生态建设
  • 综合配套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