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财通基金陈东升解读“浙商文化”精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我们注意到,财通基金的官方网站与其他基金公司的网站相比,有一个突出的特点,那就是格外灵秀、雅致,而公司旗下产品的名称(专户的“富春”、“玉泉”等)也充溢着一种书卷气息。这是否与您个人的审美取向有关、与您曾经从事艺术品行业的经历有关?

  陈东升:我们第一只产品财通价值动量基金是一只混合型产品,股票仓位30%~80%。可以引用老子《道德经》中的一段话来解释它的设计思路:“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人之道,则不然,损不足以奉有余。”通俗地讲就是,按照自然的规律应该在涨得高的时候,就把它卖掉;跌得低的时候,就买进来。不过,遗憾的是,人的天性却是追涨杀跌。我们的追求就是要按照自然的规律办事。

  再看我们公司的LOGO,是由4个扇面首尾相连构成的很美的图案,所谓“财通四海”、“财通八方”,意头很好。它包含了这样几层意思:它是像一眼水井,寓意“饮水思源”、“源远流长”,我们要感恩客户的信任,要为他们创造持续的回报;它又像一座桥梁,提醒我们要与客户、与各界加强沟通;它还像一扇窗,透过它可以看到更加美好的明天;它又像是一个通道,由此可以通往财务自由的境界。

  至于“富春”和“玉泉”,它们都带有很鲜明的浙江印记。富春江是汇小流而成,所以用它来命名“一对多”产品;玉泉山逶迤而立,用来命名“一对一”系列产品也非常合适。

  证券时报记者:作为全“浙资”背景的基金公司,财通基金的“浙味”浓郁,您对“浙商文化”有何见解?“浙商”的精髓如何能在证券基金投资的过程中得以展现?

  陈东升:我是这样理解“浙商文化”的:首先是重契约精神,信守诺言。其次是重团队力量,核心就是用人。作为总经理,我的主要任务就是找到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目前我们有76位正式员工、23位实习生,带着30多个不同金融企业的工作背景,家乡在全国20多个省市,可以说是来自“五湖四海”,汇聚了各方面的专才,尤其是我们的投研团队,是按照中型基金公司的要求来配置的。第三是强调务实的风格。过去有句话形容浙商是“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也就是这个意思。能省的我们尽量省,该花的我们也绝不吝啬,特别是在员工的待遇方面。前不久,曾经有媒体指出我们“烧钱”很厉害,我非常感谢它们的提醒。但我们确信这些钱都是花在了该花的地方,尤其是引进人才方面。大家都知道,对于基金公司来说,最重要的财富就是人。

热词:

  • 浙商
  • 财通
  • 基金公司
  • 玉泉
  • 陈东升
  • 道德经
  • 证券时报
  • 仓位
  • 精髓
  • 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