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未取消借记卡异地存款手续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首席记者 杨剑峰 实习生 林聪颖

  本报讯 日前中行网站公告称,取消长城环球通系列信用卡境内本行异地柜台存款手续费和存取款一体机存款手续费,引起部分媒体关注。近日有媒体称,除中行之外,工行、农行、建行、招商、民生、华夏、光大等10家银行也在近日对境内同行异地存款进行免费。不过昨日记者多方采访获悉,多数银行均表示上述报道不实,目前只有福建海峡银行等个别银行不收取同行异地存款费用,大多数银行对于普通储蓄卡的同行异地存款都有收费,收费标准多数为每笔汇款的0.5%、少数为0.2%(具体见下表)。最低费用从0到5元不等,最高收费从10元到100元不等。

  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营销策略,该行只是取消长城环球通系列信用卡异地存款手续费,而非取消了借记卡异地存款手续费。“个别媒体混淆了信用卡和借记卡异地存款服务,以偏概全,夸大了免费服务的范围。”一家国有大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银行同行异地存款收费表

  每笔收费 最低收费 最高收费 备注

  工行 0.5% 2元 100元农行 0.5% 1元 50元中行省内异地:柜台收0.5%,ATM不收费。跨省异地:柜台收0.5%,ATM收0.5%省内异地:柜台收费没有下限。跨省异地:柜台收费没有下限;ATM收1元省内异地:柜台收费50元。跨省异地:柜台收费50元;ATM收费50元长城环球通等信用卡免费

  建行 0.5% 2元省内异地:柜台收费50元,ATM收费25元。跨省异地:柜台收费50元,ATM收费50元交行 柜台:0.5%,ATM:0.2% 1元 柜台收费50元,ATM收费30元兴业银行跨省异地:柜台收0.1% 跨省异地:柜台收费1元 跨省异地:柜台收费20元 ATM:免费省内异地柜台免费。中信银行0.5% 没有下限 10元除属于福州分行(福州、莆田、泉州、漳州)免费外,其他都属于异地。光大银行柜台收0.5% 柜台收费2元 柜台收费20元 ATM:免费招商银行0.5% 5元 50元民生银行0.3% 5元 50元华夏银行0.1% 1元 10元储蓄银行0.5% 2元 50元浦发银行0.5% 2元 50元 本行省内免费平安银行0.5% 柜台收费5元;ATM收费1元 柜台收费100元;ATM收费10元

  注:以上均根据各银行客服热线整理,具体收费标准以办理业务时为准。

热词:

  • 异地存款
  • 手续费
  • ATM
  • 借记卡
  • 柜台
  • 平安银行
  • 招商银行
  • 一体机
  • 民生银行
  • 客服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