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理财产品现量价齐跌 5%高收益已绝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第一理财网理财产品库不完全统计,在7月14日至7月20日的一周期间里,纳入第一理财网监测的72家银行共发行了303款理财产品,较上一周期的346款减少了43款,降幅为14.19%。从产品发行主体上来看,一周时间共有33家银行发行了理财产品。其中,中国银行以39款的发行继续位居榜首,排名第二的是深发展银行,发行量为36款,浦发银行以24款的发行量位居第三,平安银行、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等紧随其后。

  从投资币种看,人民币产品279款,外汇产品24款(美元11款、欧元5款、澳元5款、港元2款、加元1款)。

  从委托期限看,在7月14日至7月20日一周期间发行的理财产品中,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18款,占总发行量的5.94%;1-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170款,占总发行量的56.11%,发行比重较上一周期下降6.61%;3-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71款,占总发行量的23.43%,发行比重较上一周期增长3.78%;6-12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35款,占总发行量的11.55%,发行比重较上一周期下降0.30%;1年以上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9款,占总发行数量的2.97%。虽然理财产品仍以短期理财产品为主体,但中长期理财产品的发行已经明显逐步增长。各商业银行虽然不差钱,但也顺应大潮加大了中长期理财产品的发行力度。

  央行在6、7月两度降息,对理财产品所带来的影响从目前来看已经充分体现出来,7月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在发行量上已经是呈现出持续下滑的势头。可见,在再次降准的强烈预期下,各商业银行对理财产品的发行已经持观望态度,虽然尽管各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发行量还保持在高位,但产品的发行量下降趋势却是毋庸置疑的了。产品的收益率更是明显下降,不仅大型商业银行如此,就连产品收益占尽优势的城市商业银行,也架不住来势汹汹的下跌大潮,收益率继续出现下跌,如苏州银行在7月19日发行的“金石榴稳盈”系列产品中,30天左右5万元起认购的理财产品收益已从前期的3.9%下跌到了3.8%,这已经是该银行自7月初以来的第三次调整产品收益率了,这一现象在其他银行中也是普遍存在的。由此可见,银行理财“量价齐跌”的状况已经集中体现出来。

热词:

  • 银行理财产品
  • 理财网
  • 产品收益率
  • 现量价
  • 发行量
  • 发行数量
  • 银行发行
  • 深发展
  • 平安银行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