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阳光人寿理赔实录:五大案例解密“理赔内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常听到有人抱怨,“投保容易理赔难”,也不时看到有人出险后的感叹,“幸亏当时买了保险”,同样是保险,带给人们的却是不同的感受和看法。原因在于,有的人出险后顺利拿到理赔款,有些人的理赔过程却充满艰辛。

  理赔越来越成为投保人关注的环节,也越来越成为保险公司赢得市场的法宝。作为保险行业里的后起之秀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理赔领域深耕细作,本刊将连续刊载阳光人寿的理赔实录,通过五大案例为大家解密“理赔内幕”,解答常见的理赔疑难问题。

  案例:大额理赔没多难材料准备是关键

  洪先生从事金融销售工作,对保险高度认可,在阳光人寿投保有多份寿险及意外险保单{保单包括:阳光人寿定期寿险26万、阳光人寿附加意外伤害保险11万、阳光人寿阳光行两全保险10万(自驾汽车意外伤害10倍赔付)},总保额超过300万。2011年4月某日清晨,洪先生驾驶私家车不慎撞坏路边护栏落入水中,被救上岸后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阳光人寿接到报案后,直接派专人至分公司指导并协助调查,经过多方核实,确认了出险事故,并及时完成了受理、立案、审核、两核委合议、审批的流程。最终,阳光个险系列累计赔付意外身故保险金137万元,阳光团险系列累积赔付金额168万元,合计赔付305万元!

  案例解析:

  问:此理赔合计超过300万,是否属于大额理赔?大额理赔一般需要多长时间?

  是的,此案件属于大额理赔案件。大额理赔虽然处理环节较普通理赔多,但同样会在保险法和保险条款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核定,即最晚30日内会给出核定结果。

  问:大额理赔需要提供额外的理赔材料吗?具体有哪些?怎么才能快速获得赔付呢?

  不需要。所有理赔案件都是根据客户出险的情况和保险条款的要求提供索赔资料的。客户如想尽早获得赔付,关键在于尽快按照索赔要求收齐理赔材料,并提交理赔申请。但搜集材料的过程往往费时费力,影响到客户的心里感受,让客户觉得理赔难。

  针对这个问题,阳光人寿推出的理赔导航系统,客户出险后只要及时向95510报案,系统将同时向报案人和理赔人员双向发送短信,短信内容包含有理赔人员的姓名、联系方式及理赔申请注意事项,方便客户及时联系,有专门的理赔人员为客户提供更为专业和高效的理赔服务。

  问:此案中被保险人投保多份保单,并获得了累积赔付。什么情况下可以累积赔付?不能累积赔付的情况又有哪些?

  此案中,客户的保单都是“定额给付型保险”,此类保险是指按照约定的数额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并可以获得累计赔付。

  不能获得累积赔付的保险为“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此类保险是根据被保险人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支出,按照约定的标准确定保险金数额,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的给付金额不得超过被保险人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金额。

  小结:“理赔金额越大就越难理赔”的印象成为了挡在客户与保险公司之间的一道鸿沟,难以逾越。其实,保险公司在处理理赔案件时,不管金额大小都遵循了保险法规定,在30日内给出核定结果。而能否快速理赔取决于客户及时提交理赔申请,并提供完整的理赔材料。只有在理赔材料完整的情况下,保险公司才能快速理赔。

热词:

  • 人寿推出
  • 理赔人员
  • 理赔难
  • 理赔服务
  • 案例解析
  • 阳光
  • 理赔内幕
  • 出险
  • 报案
  • 被保险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