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深股市“地量”调整 上证综指再创三年收盘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7月23日电(记者潘清)伴随投资者对于央行调降存款准备金率预期落空,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继续调整。上证综指再度创下三年多收盘新低,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1%以上的跌幅。与此同时,两市成交萎缩至1000亿元以下,显示市场人气十分低迷。

  当日沪深股市双双低开。上证综指以2154.17点的全天最高点开盘,全天呈现弱势震荡格局,盘中一度逼近年内低点。此后沪指略有回升,收盘报2141.40点,较前一交易日跌27.24点,跌幅为1.26%,再度改写三年多收盘新低。

  深证成指跌147.19点至9186.02点,跌幅达到1.58%。

  当日沪深两市上涨交易品种总数不足600只,远少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7只个股涨停。

  除华能国际等少数个股外,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告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信证券大跌4.06%,招商银行跌幅也达到了3%。

  股指下行的同时,沪深两市成交萎缩至1000亿元以下的“地量”水平,分别为480亿元和502亿元。

  当日绝大多数行业板块出现不同跌幅。酿酒造酒、有色金属、贸易服务、钢铁、银行等板块整体跌幅靠前。敦煌种业涨停,带动农业板块逆势走强,传媒教育板块也出现了一定的整体涨幅。

  沪深300指数跌33.02点至2365.43点,跌幅为1.38%。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医药出现0.13%的微弱涨幅。300能源等6条指数跌幅超过1%。

  沪深B指随大盘双双下行。上证B指收报228.55点,跌1.89点,跌幅为0.82%;深证B指收报612.28点,跌6.53点,跌幅为1.06%。

  由于资金面趋紧,上周末被市场普遍视为存款准备金率调降的“敏感窗口期”。但周末降准举措并未出台,令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加上外盘股市走弱对A股形成拖累,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出现了缩量调整。

  23日深交所创业板指开盘即下探,最低曾跌1.21%,在此反弹,并两度翻红而夺回失地,但尾市稍弱,收报704.57点,比上个交易日跌1.68点,跌幅为0.24%。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达79.28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7.41%。

热词:

  • 上证综指
  • 沪深股市
  • 沪指
  • 交易日
  • 市成交
  • 权重指标股
  • 敦煌种业
  • 深证成指
  • 弱势震荡
  • 市上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