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达实智能2亿控股联欣科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陈旭 ○编辑 阮奇

  达实智能今日公告,公司拟采取股权转让的方式合计受让上海臻龙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上海益憬投资管理事务所、青岛邦源创业投资中心共同持有的上海联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欣科技)51%的股权,受让价格为2.01亿元。公告称,2011年联欣科技51%股权的投资收益相当于达实智能2011年净利润的48.5%。

  据公告,交易对手方联欣科技成立于2000年,是上海首家绿色建筑配套服务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绿色建筑配套服务及节能解决方案。在联欣科技的业务中,绿色建筑供电(强电)系统优化咨询、工程及节能服务为其主要收入及利润来源。

  达实智能在公告中介绍,联欣科技拥有高素质、具有企业家精神的核心经营团队,现有员工百余人,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占员工总数的93.6%。公司曾承接的大型项目包括世博中心、五角场大市政公用工程、上海江桥万达广场、上海宝山万达广场、上海市政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在上海及华东区域具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

  达实智能公告披露,联欣科技的整体估值为3.94亿元,相当于2011年净利润9.22倍市盈率,相当于2012年业绩承诺净利润7.69倍市盈率。以联欣科技2011年经审计后的净利润4277万元为基数,现控股股东上海臻龙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承诺未来2012年、2013年、2014年联欣科技的净利润每年增长20%,即2012至2014年分别完成5132万元、6158万元和7390万元净利润。但是,联欣科技截止2011年末的未分配利润5004.31万元由联欣科技原股东享有。

  公告称,联欣科技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2.45亿元,相当于达实智能2011年营业总收入的46%,实现净利润4277万元,对应51%股权的投资收益相当于达实智能2011年净利润的48.5%,若业绩承诺得以实现,纳入合并报表将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联欣科技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到合并报告的范围,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均产生积极的影响。

  达实智能表示,本次交易总额2.01亿元中,首期股权转让款1.4亿元拟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超募资金1.1亿元,其余以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解决。

热词:

  • 达实
  • 智能
  • 控股股东
  • 净利润
  • 控股子公司
  • 万达广场
  • 股权转让
  • 绿色建筑
  • 市盈率
  • 投资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