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强降雨天气被炒作 水利股逆市走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我国部分地区遭遇了强降雨天气,这也使得A股市场上相关个股受到震动。昨天,水利板块、管业个股等逆市走强。

  >>盘面

  相关个股逆市飘红

  盘面上,昨天早盘水利板块逆市大幅走高,利欧股份以涨停开盘,多数个股走强。不过,在早盘快速冲高后,部分个股走势出现回调,利欧股份涨停板被打开,但尾盘时段再度走强,最终报收10.73元,上涨9.94%。截至收盘,水利建设板块上涨2.06%,板块内没有个股收绿,新界泵业、国统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中国水电和葛洲坝昨天收平垫底。

  另外,管业个股如巨龙管业、青龙管业等也涨势不俗。巨龙管业昨天全天在高位震荡,尾盘更是逆市拉升涨停,最终报收11.58元。青龙管业全天大涨5.58%,报收7.95元。

  记者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网站了解到,7月21日至22日,全国降雨主要集中在从长江上游到东北的西南东北方向雨带上。国家防总日前还召开防汛抗旱会商会,深入分析全国雨水情、汛情和旱情形势,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分析

  概念炒作恐难具备持续性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认为,水利板块昨天早盘走势相对较好,特别是一些输水管道、水泵等制造企业,走势相对较强。这可能是针对近期部分地区遭遇暴雨的相关炒作,市场预期加大排水建设可能会拉动相关输水管道等产品的销量。但从盘面上看,相关个股呈现高开低走或冲高回落的态势。这种概念炒作不具备持续性。水利建设是目前国家大力推进并且投资确定性相对较强的项目,因此对于水利板块而言,中长期依旧存在一定的交易机会。

  金元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韩浩也表示,昨天水利建设等相关概念股的上涨,更多是游资炒作的交易性机会,恐为“一日游”行情。从后市看,更多仍需关注国家对水利建设“十二五”规划的进程。

  本报记者王浩娇

  >>相关

  网传暴雨殃及窖池泸州老窖否认窖池被淹

  本报讯(记者阳荻雯)针对网络传言泸州老窖国宝窖池难敌暴雨被淹之说,昨天,泸州老窖发公告辟谣,称三星街、小市等地已作好充分准备,国宝窖池及小市作坊群均安然无恙。

  网络消息称,7月21日晚,四川省泸州市突降暴雨,天涯社区上出现了一组网友拍摄的泸州洪水图片,其中之一便是泸州老窖的“泸州老窖旅游区”被洪水部分淹没的图片。据网友微博称,泸州老窖位于三星街的窖池被淹。

  泸州老窖官网昨天公告称,7月22日至23日,公司出动数百名员工深入抗洪一线,抢救各种受灾物资,修筑防护堤,疏通防洪沟渠,确保了积水点及时排水。目前,三星街、小市等地已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国宝窖池及小市作坊群均安然无恙。

  记者昨天连线泸州老窖证券部工作人员,他表示自己刚从窖池回来,雨水都集中流入窖池附近地势较低的蓄水池,窖池并未出现被淹的情况。

  昨天,泸州老窖低开,午盘大幅跳水,最低报39.95元,之后止跌企稳。截至收盘,泸州老窖下跌2.16%,报40.70元。

热词:

  • 逆市
  • 泸州老窖
  • 窖池
  • 强降雨
  • 金元证券
  • 部分个股
  • 水利股
  • 板块
  • 管业
  • 相关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