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逾一成二手房放盘价上涨 业主未现惜售潮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二手房价格上调或者反价的情况已经为数不少,基本上在我们这边放卖的楼盘,这两个月大部分都会往上调价。”昨日,记者走访多家中介公司,发现目前广州市区的二手盘超过10%已经纷纷上调价格,价格暂时“按兵不动”的盘,砍价空间也有所缩小。业内人士称,由于顾虑可能出现新的调控措施,目前未出现大量业主惜售,再加上买家入市速度加快,预计三季度的楼市总体将呈现供需两旺的景象。

  “在我们店里放盘的,比起5月份,大部分业主都已经往上调价,幅度在5万~10万元不等。”昨日,中原地产天河片区一物业顾问对记者表示,“在市长大厦旁边某小区,刚刚成交一套房产,在年初,业主是180万元放盘,6月份,放盘价升至190万元,最后是以195万元成交,卖晚几个月,价格涨了15万元。”

  最近,中原地产梅花路分行也成交了一套113㎡的锦城花园二手房,成交总价395万元。据该分行营业经理李雄介绍,业主最初放盘385万元,单价约3.4万元/㎡,低于市场价。业主放盘后,楼市持续成交活跃,不久业主反价10万元,放售395万元。一个月后,业主分毫不减顺利出售这套锦城花园二手房。

  “进入6月、7月份以来,全市调高放盘价的二手业主大约占到总数的11%~12%。”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称,目前这个数字还是“星星之火”:“暂时还不是大规模大面积,因为很多小业主放盘的时候已经把价格稍微调高了,所以没出现大面积升价的现象,更为普遍的现象是砍价空间变小了。现在市区已很难有砍价的空间,郊区的砍价空间还有4%~5%左右。”

  中原地产荔湾区区域负责人蒋永华也告诉记者,上半年,200万~30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二手房,大概可以有十几万元的下浮空间,现在下浮空间已经缩减到了几万元以内。

  业内预测

  四季度走势不明朗

  虽然出现了放盘价上涨和砍价空间缩小的情况,但周峰认为,目前并未出现卖家集体惜售的现象:“最近连续两次降息,市场有所回暖,都希望能趁这段时间顺利出手。”他坦言:“很多业主担心一旦惜售,要是再遇调控,可能错过变现时机。”

  而买家方面,周峰称,由于现在信贷放松,贷款较为容易,因此只要看中,大部分客户都愿意快速下定。周峰预计:“第三季度的成交量将比二季度增加20%左右。”

  对于第四季度的房地产走势,周峰预测依然保守:“现在最大的变数是房地产回暖后,政府可能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措施,如果不出台,成交量将持续放大,如果出台,就不好说了。”

热词:

  • 二手房
  • 惜售
  • 放盘价
  • 中原地产
  • 物业顾问
  • 广州市区
  • 楼市
  • 走势
  • 成交量
  • 调控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