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客户心里踏实了,我们工作才做好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场直击

  □本报记者 李晓波

  颐锦北京温泉养生会所,一座隐藏于丽都公园树林间的半地下建筑。这里曾经是多部电影的拍摄地,大热的电影《失恋33天》就在这里取景。但7月21日北京一场罕见的大雨,让这座会所风光不再,主体建筑的地下部分完全被水浸泡,整个会所基本处于半停业状态。

  “会所是公园里地势最低的部分,当时雨量太大,冲垮了周围的防水墙,墙体又砸破了地下部分的玻璃屋顶,水夹着泥就直接灌了进来。我们全体员工都过来抢险了,但还是没有办法。”会所总经理给前来评估定损的理赔人员介绍了当时的情景。昨日,记者随同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理赔部人员到现场了解会所受损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地下部分的地毯已经全部被水浸泡,虽然空调一直开到最大风量在吹,但踩上去仍然溢出水来。温泉池也被带着泥沙的雨水灌满了,上面还飘着树叶。地下所有房间的木地板和墙角线已被水泡坏,木质家具的底座都不同程度出现了掉漆现象。“这里损失还不是最严重的,我们会所的核心——中控机房已经被水完全淹了,当时里面积水得有1米5左右,包括水处理、循环、保温等核心设备都被水泡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用!”会所总经理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

  据介绍,该会所在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投保了财产综合险,投保标的主要是固定资产。会所被淹后,其负责人及时拨打了人保财险的报案电话,公司也及时安排了客户经理前来了解情况,并进行了前期查勘取证工作。由于当时地下部分已经全部被淹,全方位的查勘定损只能等到将水排干后才能进行,所以理赔人员在事发第三天进行现场查勘。“地毯要赶紧拿到室外晒干,这些木家具不能暴晒,要阴干,暴晒马上就会断裂……”在仔细进行查勘定损的同时,理赔人员还不时针对各种受损情况提出了减损建议。

  “真饿了,这都下午4点了,我早饭还没吃呢!”查勘结束后去停车场的途中,一位理赔人员笑着对记者调侃。“早上从家出来就知道今天停不了,所以早上特地吃了个饱。”另一个同事“一脸得意”。据他们向记者介绍,从早上到现在,他们已经跑了4个点了,差不多每个点都需要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基本上每天都得加班。“没办法,客户被淹了,心里比我们更急。我们只有急客户之所急,让受损客户心里踏实了,我们的工作才做好了。”虽然辛苦,但他们几个脸上都写满了欣慰。

  记者从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了解到,上周一开始,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理赔部的工作人员就已经“连轴转”地上班。在暴雨来临前,公司已经向客户发出了预警信息,并派出专人对重点客户上门进行防灾减损指导。在21日暴雨后,由于报案量急剧上升,公司专门进行了紧急部署,抽调了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参与理赔工作。截至23日15时,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已经接到非车险报案234笔,公司已经及时安排人员查勘,并已全员出动,保证与各经营单位沟通顺畅,解答客户问题并指导协助客户施救减损。

热词:

  • 人保财险
  • 会所
  • 客户经理
  • 理赔人员
  • 地下部分
  • 定损
  • 温泉
  • 理赔部
  • 失恋33天
  • 电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