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宁波海运股东或将生变 浙江能源集团有意受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航运业低迷背景下,宁波海运股东正在筹划股权转让。

  7月23日,宁波海运公告称,因控股股东宁波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运集团)的股东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浙江能源)筹划股权转让事宜,股票停牌。

  “主要是公司控股股东的股东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商谈股权转让事宜。”宁波海运证券部有关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

  据宁波海运2011年年报显示,宁波市国资委通过宁波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控股股东宁波海运集团有限公司40%股权,目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如此看来,目前正在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谈判股权转让事宜方为宁波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宁波海运主要从事海洋干散货运输,其中主要为电煤运输业务。截至今年3月31日,海运集团持有宁波海运41.90%的股权,实际控制人宁波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海运集团40%的股权。

  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宁波海运实现营业收入26176万元,同比减少13.77%;净利润亏损3673万元,同比减少172.33%。

  宁波海运人士向记者透露:“海运集团的股东向浙江能源转让部分股权,主要原因是目前航运业低迷,公司干散货运输及煤炭运输等业务不景气。”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股权转让筹划方之一的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2月,主要从事浙江省属发电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投资建设、煤炭流通经营及全省天然气开发利用。至2011年6月底,集团公司资产总额超过1100亿元,控股、管理发电机组装机容量超过2000万千瓦;其中集团直接管理的全资、控股所属企业包括项目单位有50余家,控股发电企业23家。2010年实现利润总额52.8亿元。

  宁波海运表示 ,公司将在有关事项确定后,最迟于2012年7月28日披露,关于转让股权的比例和金额将在不久公布并将复牌。若该项转让完成,或将发生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露该重大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复牌。

热词:

  • 宁波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 能源集团
  • 集团持有
  • 股权转让
  • 干散货运输
  • 实际控制人
  • 发电企业
  • 宁波交通
  • 复牌
  • 航运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