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加速智能化海信电视南方基地投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信青岛产业园2001年建成投产以来,海信在华南地区布局的又一重要多媒体产业基地——广东海信江门产业基地一期工程的开工投产,将加速推动海信正在进行的智能化升级转型步代。

  日前,《中国企业报》记者从海信获悉,占地1602亩的广东海信江门产业基地一期工程将于近期开工投产。海信相关人士介绍,“海信江门产业基地项目自2011年启动,从液晶模组到平板电视整机,拥有多条现代化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年产平板电视和液晶模组均在500万台以上。”

  作为中国彩电市场的龙头企业,海信平板电视已经连续第9年高居中国彩电市场第一位,年增用户千万,2008年建成的海信广东生产基地已经无法满足企业产能和市场的需要。2011年12月,海信电器(600060)正式通过向广东海信电子有限公司增资3.74亿元,用于建设液晶电视模组项目与整机一体化制造机配套建设项目。海信旨在通过在华南地区布局智能电视等高端新型产业,满足企业在国内、国际市场上快速发展的需要。随着广东海信江门基地的全面投产,“广东制造”无疑将成为海信电器推进智能化产业转型,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生产效率和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力量。

  海信电器总经理刘洪新指出,“在当今的智能化时代,企业必须着力搭建具有竞争力的产业架构,海信江门产业基地的建成投产,对于巩固海信在中国彩电市场上优势,并支撑海信在海外市场上的快速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从去年开始,海信全面启动智能化战略,并加快智能化产业转型和升级的步伐。智能电视的发展,需要IT企业的广泛参与,需要芯片、软件以及APP应用、内容服务等智能化产业链的配套支持,华南地区在智能电视产业链的配套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海信可以充分发挥企业的技术优势和当地的产业配套优势,打造出海信独有的智能电视生态链,从而推动智能电视的快速普及。

  根据广东海信江门产业基地的发展规划,该基地全部工程项目建设将在2016年完工。同时,海信贵阳的模组改造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至此,海信电器已经形成了南有广东、贵阳,北有青岛的“南北双翼”产业布局。

热词:

  • 智能化升级
  • 投产
  • 海信电视
  • 智能电视
  • 模组
  • 海信电器
  • 中国企业报
  • 平板电视
  • 中国彩电
  • 芯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