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看好市场前景 不做减持准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张珈 罗平华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而严峻的经济形势,星辉车模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进入下半年,公司在国内市场开拓、海外战略方面有着怎样的准备?针对成本压力,公司又将有怎样的应对措施?为此,证券时报记者专访了星辉车模董事长陈雁升。

  记者:今年下半年,星辉车模在内需市场的发展重点包括哪些方面?

  陈雁升: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产能逐步释放。未来在国内市场,星辉车模将实施配合产能增长的积极市场策略。公司将在稳固现有市场客户的基础上,继续透过扩展现有分销网络以加强对婴童、收藏型车模市场的渗透。

  记者:目前公司在外销市场的需求如何?在提振需求方面主要采取哪些措施?

  陈雁升:虽然目前国际经济形势并不乐观,但预计未来公司外销仍将保持平稳的增长趋势。

  未来公司将深化与现有客户、所在地分销商的合作,进一步提高海外目标市场产品占有率,并借以发掘更具潜力的新兴需求市场。为避免因汇率变动可能给公司带来无法预见的损失,公司通过开展远期结汇以规避汇率波动风险,实现外汇资产的保值增值及进行成本锁定。

  记者:2013年1月份,你持有的公司股票将解禁。在创业板公司高管减持力度较大的现状下,你有着怎样的考虑和安排?

  陈雁升:本着对公司、社会公众股东负责的态度,我和公司将根据深交所、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处理好相关事宜。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公司未来长期发展前景的信心,我目前没有考虑减持的相关事宜。

  当然,如果市场恶炒公司股价或者公司估值被严重高估,我也将会为市场灭火,但是从长久来说,目前仍不做减持的任何准备。在未来股价被严重低估的情况下,会考虑进行相应力度的增持。

  记者:针对原材料价格波动和用工成本上升的压力,公司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

  陈雁升:在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方面,公司通过加强生产管理、优化产品结构、严格产品消耗定额管理等方式进行成本控制。同时,通过建立主要原材料价格跟踪体系,对原材料价格的变化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原材料的合理库存量,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生产成本造成的影响。

  在应对人工成本上升方面,公司主要通过提高生产技术,引进自动化机械设备,减少对人力资源的依赖。与此同时,公司注重将企业的运营流程、管理流程等进行科学化、合理化,简化不必要的流程,提高管理和运营的效率。

热词:

  • 减持
  • 消耗定额管理
  • 市场策略
  • 车模
  • 原材料价格
  • 证券时报
  • 产能
  • 管理流程
  • 优化产品结构
  •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