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传闻泸州老窖被淹 公司图文佐证窖池完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洪水影响,昨日网络上传言泸州老窖(000568)国窖1573窖池已经被淹,引发众多网友及投资者的关注。受消息影响,昨日泸州老窖股价震荡走低,网友纷纷喊话:泸州老窖挺住。

  泸州老窖国窖1573窖池被淹的传言,迅速引起了媒体和网友关注。据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了解,天涯社区上出现了一组网友拍摄的泸州洪水图片,其中之一是上市公司泸州老窖的“泸州老窖旅游区”被洪水部分淹没的现场图片。

  泸州老窖昨日开盘报41.25元,盘中震荡走低,午后快速跳水,盘中最低下滑3.82%,下破40元关口,公司股价最终收于40.7元,下跌2.16%。

  针对传闻,泸州老窖于7月23日11:52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泸州老窖众志成城抗洪水 国宝窖池安然无恙避险情》的声明文章,称7月22日至23日,公司出动数百名员工深入抗洪一线,抢救各种受灾物资,修筑防护堤,疏通防洪沟渠,确保了积水点及时排水,并用现场图片佐证国宝窖池完好无损。

  7月23日,泸州老窖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泸州老窖已经历过400多年的风风雨雨,此次洪峰对国宝窖池并未产生影响,并称午后股价跳水“纯粹是市场对窖池被淹一事的捕风捉影”,此事件对泸州老窖股价将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泸州老窖广东片区团购经理王园媛也在微博力挺,称国窖1573是世界的文化遗产,岂会轻易就被水淹了。

  据了解,继北京暴雨之后,目前泸州汛期告急,在特大洪水袭击下的泸州,洪水已上主街,“泸州老窖窖池会不会有影响”也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有网友担心“股价会不会下跌”、“泸州老窖会不会涨价”,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影响不大。长江期货有限公司官方微博表示,是旅游区被淹了,国窖1573的窖池在哪还不知道呢,1573有几百年的历史,洪水的考验还是经得住的。翔健户外传媒总经理施海翔在其微博上说,他参观过泸州老窖、五粮液窖房,影响不大,窖池本来就是湿泥密封的,而且酒不是直接散装放窖池,即使被水淹了,短时间影响也不大。

  目前,网络上关于泸州老窖是否受洪水影响仍然存在诸多猜疑,接下来泸州老窖还应及时和定期公布最新情况,让广大投资者放心,避免再次产生负面不实消息,影响股价。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热词:

  • 泸州老窖
  • 窖池
  • 公司股价
  • 震荡走低
  • 国窖1573
  • 开盘报
  • 上市公司
  • 旅游区
  • 投资者
  • 传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