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方证券:重大工程将成为物联网和云计算产业发展重要驱动力(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发展改革委20 日正式发布《“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制定了产业发展路线图,提出了各领域发展的标志性目标。提出“十二五”末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 比重从2010年的3.8%提升到8%。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在“十二五”期间,将重点实施宽带中国、物联网和云计算、信息惠民等20 项重大工程。

  投资策略与建议:

  预计重大工程会通过资金支持试点示范工程和产业优惠政策落地,龙头企业将是最直接受益者。投资者最关心的应当是《规划》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影响。我们认为,本次重大工程会通过点上的直接资金支持试点示范工程和面上的产业优惠政策落地,最有条件实施示范工程的、以及从产业优惠政策中受益最大的都是相关领域的龙头企业,因此我们判断相关重大工程投资的直接受益者是《规划》重点提及领域的龙头企业。

  预计物联网重大工程集中在产业链两端的传感器和行业应用落地。建议关注传感器产业链和行业应用中的智能交通、物流、安防和医疗领域。物联网方面,《规划》重点指出突破低成本、低功耗、高可靠性传感器技术,组织新型RFID、智能仪表、微纳器件、核心芯片、软件和智能信息处理等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链建设,建议关注生产传感器的汉威电子(未评级)和智能电网芯片的东软载波(未评级)。同时我们认为有重大示范效应的行业解决方案应用更有利于以点带面,将是重大工程的重点,之前出台的《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和《2012 年物联网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专项的通知》中已指出要开展重点应用示范工程的十大领域,即交通、公共安全、农业、林业、环保、家居、医疗、工业生产、电力、物流等10 个领域,预计重大工程项目将集中在这些领域。其中从行业发展趋势和国家近期的投资重点方向来看,我们更看好智能交通、物流、安防和医疗这几个领域,建议关注安防领域的大华股份(买入)、智能交通领域的易华录(未评级)和银江股份(未评级)、医疗信息化领域的东华软件(未评级)和卫宁软件(未评级),以及物流溯源领域的航天信息(买入)。

  云计算的受益环节主要是云计算应用支撑平台、云安全、云存储。《规划》指出要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突破虚拟化、云计算应用支撑平台、云安全、云存储等核心技术,支持建设一批绿色云计算服务中心、公共云计算服务平台,促进SaaS、PaaS、IaaS 等业务模式的创新发展。建议关注云存储领域的同有科技(未评级)、云安全领域的启明星辰(未评级),以及正在建设云计算服务平台的用友软件(买入)和美亚柏科(买入)。(东方证券研究所)

热词:

  • 规划
  • 计算服务
  • 东方证券
  • 荐股
  • 工程投资
  • 物流
  • 十二五
  • 安防
  • 龙头企业
  • 智能交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