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不看欧债看天气 做多资金高涨豆粕短期回调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班牙国债风险担忧再起,欧债危机再度升温,受此影响,大宗商品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此前一路高歌猛进的豆粕期货也一度出现调整,呈现近强远弱格局。市场人士分析,在美豆主产区持续干旱的背景下,豆粕持仓依然处于高位,做多资金热情高涨,豆粕强势近期难以改变。

  欧债利空令商品承压

  上周美国经济数据不乐观以及西班牙国内债务危机急剧恶化,导致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和金融体系动荡的担忧加剧,美元指数也自上周五开始大幅反弹。

  国内商品市场、股市昨日均遭遇黑色星期一,商品市场几乎全线大跌,此前涨势如虹的豆粕期货昨日承压,主力合约1301日内一度跌幅逾2%,此后开始反弹,尾盘较上周五结算价仅下跌1元,报收在3961元/吨,跌幅仅为0.03%,说明依然强势不改。

  北京中期期货分析师王玉红认为,上述因素对商品市场构成拖累,前期相对滞跌的化工品昨日出现大幅回落,金属商品亦呈现下挫,之前基本面相对偏好的豆类市场表现相对抗跌。

  昨日,无论是美豆电子盘还是国内连盘,均感受到了来自欧债风险担忧方面的压力。王玉红说,豆粕不排除近期承压回落调整的可能。尤其是在目前量能较大的情况下,一旦开启下跌行情,期价调整幅度将很是可观。

  不过,昨日豆类油脂的回调幅度明显要较工业品小。浙商期货首席油脂分析师朱金明说,豆类油脂行情继续受基本面主导,欧债利空对其影响力度小于其他商品。由于未来10天内美国仍无有效降雨预报,天气炒作预计会继续,技术上美豆创出历史新高,上方空间打开。

  豆粕强势短期难改

  昨日豆粕小幅回调,这是否意味着此前涨势如虹的走势开始式微?市场人士分析,近期受到资金追捧的豆粕期货屡创新高,高位运行的风险正在积聚,不过短期来看,豆粕延续强势仍是大概率事件。从持仓来看,近期总持仓一直稳居在300万手之上的高位,也说明市场资金热度不减。

  王玉红说,对于豆粕的回调目前尚难定性。整体来讲,美豆天气炒作并未结束,天气预报显示未来10天美国大豆主产区天气将维持干燥,在今夏剩余时间内旱情难以缓解,因此盘面将继续获得支撑,资金仍将保持高风险升水。“起码在夏季尚未结束、天气炒作未终结的情况下,豆粕整体仍将易涨难跌。”

  更能表达市场态度的当属资金面的动向。CFTC最新持仓报告显示,美豆总持仓达83万手创历史新高,基金净多则小幅增加近2000手,而昨日国内大豆1301的增仓和豆粕1301持仓在早盘出现削减后迅速回升也都说明了问题,尤其是豆粕总持仓依然维持在300万手之上的高位。“这足见国内外资金尚未撤离,也正因此,期价仍存上涨基础。”朱金明认为。

  价格高位运行之下,背后的风险也在逐渐积聚。朱金明提醒说,投资者需注意的是,接近7月底,天气炒作随时可能终结,这波天气上涨行情预计接近尾声。不过,行情虽接近尾部但仍不轻易言顶,豆粕1301合约很可能有疯狂的最后一涨,“暂不可做空”。

热词:

  • 回调
  • 资金面
  • 豆粕期货
  • 做多
  • 期货分析师
  • 短期
  • 做空
  • 国债风险
  • 主力合约
  • 豆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