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成都新增停车位8549个 41个项目在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都市2012年缓堵保畅、缓解停车难民生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据成都市建委昨日通报,截至6月底,成都市中心城区70个停车场建设项目,已建成22个,新增公共停车泊位8549个,41个项目在建,其余7个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年底前,成都市中心城区能够完成2万个公共停车泊位目标任务。

  利用地下年底建成2万个停车位

  “武侯区政府实施的浆洗街停车场项目已完成地下停车场建设任务,正进行地面公共绿地恢复建设,将于2012年9月份前投入使用。”成都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武侯区政府、市城投集团、市土储中心等建设单位,高度重视停车场建设工作,组织专门人员专项负责,遇有问题积极协调及时解决,在此次停车场建设工作中起到了表率作用。

  据成都市建委昨日公布的数据,截至6月底,70个停车场建设项目,已建成22个,新增公共停车泊位8549个,41个项目在建,其余7个项目已基本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即将开工建设。年底前能够完成2万个公共停车泊位目标任务。

  由于中心城区土地资源稀缺,在本次停车场建设中充分利用公园、绿地和中小学操场地下空间资源,已完成茶店子公园、浆洗街街头绿地和攀成钢片区汇源南路中学地下停车场,共形成700多个公共停车泊位,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一场一策创新停车场管理制度

  为了尽快加快停车场的建设,在停车场的建设过程中,有关部门有效地解决了规划条件和方案设计的时序问题,环评与立项的配合问题,现有树木的移栽程序问题,以及停车场建设进度和人防设施兼顾等方面的问题,规划条件和方案设计的时序问题,简化了程序。

  此外,还有一些停车场在建先期移树、打围、提前开挖土方,同步报审相关手续,优化了施工周期,确保了项目按计划顺利进行。“如武侯祠博物馆停车场就是采取了这种模式。”该负责人说。

  而在对浣花溪公园、杜甫草堂及省医院片区等停车特别难的区域,成都市建委还会同市交委、市交管局等部门与锦绣工厂协调,促成其地面及地下停车场共407个停车泊位对社会开放,并增加警力加强对该路段乱停乱放问题管理——通过这样一场一策的办法,有效缓解了停车难。

  智慧城市推行智能停车信息系统

  《成都市智能停车场信息系统建设技术导则》于今年6月正式出台。此规定的出台,标志着成都市的停车场将安装包括车牌识别、视频监控、车位预定、泊位引导、取车查询、便捷支付等在内的智能停车信息系统。

  “停车场智能停车信息系统借鉴了西安、武汉的经验,也体现了成都市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智慧城市应用体系的工作要求。”该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建成的停车场,将于年底前安装好智能停车信息系统,同期建成使用,否则不予办理停车场备案手续。

  目前,各建设单位均已着手智能停车信息系统方案设计,智能停车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按计划有序展开。智能停车信息系统总控平台的设计工作,该负责人透露,市建委协同市交委已开始研究初设方案。

热词:

  • 停车位
  • 公共停车
  • 浆洗街
  • 目标任务
  • 建设单位
  • 停车难
  • 导则
  • 智能停车场
  • 环评
  • 问题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