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进入磨底阶段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大盘窄幅震荡,早盘承接上一个交易日的跌势惯性低开,上证综指击穿了苦苦守候的2132点,随后在逢低买盘介入下,指数震荡反弹,但由于量能不济,主流热点缺失,尾盘最后一小时再次回落,最终两市以小涨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略有萎缩。

  热点还只是星星之火

  从盘面来看,个股上涨家数远多于下跌家数,其中涨停非ST个股达到20家,无个股跌停。板块方面,食品饮料板块经过短线回调后在前期平台附近获得支撑,展开较强的反弹,居于涨幅榜首;滨海新区、西部等区域板块也获得了资金的关注;另外,纺织服装、电子信息、房地产等板块也强于大市;相比之下,银行板块则继续萎靡,居于跌幅前列;前期强势的海南板块以及电力等板块也遭到获利盘的回吐,出现小幅回调的走势。总体来看,市场呈现出了局部的做多动能,但尚未形成联动效应。

  经济初现企稳信号

  汇丰银行24日发布的7月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5,创下5个月以来新高。对此我们认为经济在经过连续的回落后,初步出现了企稳的迹象。一方面,今年以来,货币政策加大了预调和微调的力度,通过多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公开市场净投放以及降息等手段,提供了充裕的流动性,降低了企业的资金成本,同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紧张的资金情况;另一方面,财政政策通过相关的税收优惠以及减税等措施为企业减轻了财务费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企业的盈利空间。随着政策累积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有望在未来的几个月走出筑底甚至小幅回升的走势。这对A股市场形成中线的利好。

  市场进入磨底阶段

  自上周以来上证综指多次试探今年初低点2132点附近的支撑力度,虽然指数重心有所下移,但下行的斜率明显变缓,表明做空动能经过前期持续的释放后,已显不足,而做多动能则随着政策利好累积效应的显现不断积聚。因此在目前点位投资者不必恐慌,相反可以着手选股工作,为未来行情的启动做好准备。技术上,大盘MACD指标已形成低位金叉之势,底背离迹象明显,若上证综指继续下跌,则有望形成周线级别MACD的底背离,从历史上来看,周线级别的底背离引发的反弹往往是中级行情。但短线由于受制于日K线下降通道上轨和20日均线的双重压制,加上成交量尚未有效放大,指数恐难走出有力的反弹走势。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大盘将进入磨底阶段,多空双方围绕一个小的区间展开反复拉锯,指数将呈现“上攻心有余而力不足、下跌跟风盘不足”的特征,结构性机会和风险将并存。操作上,建议稳健的投资者可继续耐心等待转折阳线的出现,激进的投资者少量参与。

热词:

  • 上证综指
  • 指数
  • 短期大盘
  • 跌幅前列
  • 银行板块
  • 市场进入
  • 走势
  • 动能
  • 主流热点
  • 下跌家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