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本月已有15只交易型基金上市 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7月以来,场内交易型基金上市进入了史上最为密集时期。随着今天两只基金的上市交易,7月以来上市的基金数量已达15只,创出了新的历史纪录。此前的最高纪录出现在今年4月,当月有12只交易型基金上市。

  今日,招商中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分级基金的两类份额上市交易,场内简称分别为商品A、商品B,至此,7月以来上市交易型基金数达到15只,成为有史以来单月基金上市数量最多的月份。

  数据显示,在商品A和商品B上市之前两日即7月23日,华安300A、华安300B上市交易;上周,则有南方金利、易基永旭、中银信用、信达利B先后上市交易,另外金鹰500A、金鹰500B等7只基金也都在7月上市。在此之前,单月基金上市数量最多的月份为今年4月份,有12只基金上市交易。

  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王群航表示,场内交易型基金的快速发展与基金的创新发展密不可分,分级基金、封闭债基、ETF等各类创新品种的发展是近期基金上市交易增加的主要原因,并且场内交易有助于基金产品的工具化。基金产品的上市也与交易所的大力推动有关。深交所基金管理部总监陈文权就曾多次表示,将大力推动基金的发展与创新,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

  从类型上看,7月上市的基金中,分级指基的A、B子份额有8只,母基金分别为招商中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分级基金、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浙商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金鹰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普通封闭债基3只,分别为中银信用,南方金利、易基永旭;分级债基B类份额2只,为双盈B、信达利B;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产品1只,为上证180等权重ETF;上市型开放式基金(LOF)1只,为中银沪深300等权重指数基金。

  Wind资讯显示,目前市场上交易型基金共有242只,基金份额达4873亿份。其中,传统封闭式基金27只,普通封闭债基13只,ETF产品43只,LOF产品75只,分级股基(含指基)、分级债基分别为54只、30只。

热词:

  • 上市型开放式基金
  • 基金产品
  • 基金份额
  • 上市交易
  • 封闭式基金
  • 指数基金
  • ETF
  • 沪深
  • 场内交易
  • 华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