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盘中跌破“钻石底” 股市要站在少数人的一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末,深沪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或进一步恶化担忧,周一晚欧美股市大跌,当时看到这情况不禁为周二A股担忧,但昨天市场有惊无险,低开后迅即红盘,并没有大跌,钻石底只是被短暂击穿,上证指数最低2131点,其实,钻石底穿不穿已没有太大的关系,只是如果穿了,大盘会跌倒哪里?要回答这个问题,用技术分析更清晰。

  认为钻石底必破的,也有技术分析的空头一方,其中市场最流行的观点就是M头派,M头就是2月27日的2478点与5月4日的2453点构成了两个高点,以3月29日的2242点的颈线位已充分跌穿,其量度跌幅=2478-2242=236点,即上证指数最小跌落到2242-236=2006点。本人对这个M头如果认同就没有什么好说了,我一贯是抱住怀疑的态度对待证券市场的问题,也是我写文章的意义,提出一些不同的看法,可以让问题更清晰。

  M头是道氏理论的几何形态一种,道氏理论伟大之处在于创立了技术分析并引入了数学的在股市的应用,它把几何图形应用到股市的分析之中,但这种几何的图形是否就一定能预测股市未来的走势呢,显然不一定,影响未来的事情有很多变数;其次,从形态来看,上证指数的走势与M头的确十分相似,但现实形态往往都不是道氏理论里的标准形态,这给我提供了分歧的条件,道氏的形态特点就是对称,上证指数形成第一个头的上升用时8周,而第二个头开始的下跌到本周是第12周,时间上不是太对称,是否可解析为这么长的时间都跌不下去了,如果在这一两周还跌不下去,M头的解析就越来越勉强了;第三,M头在市场都摆出来讨论了,M头已为公众熟知,在市场有所警惕的情况下,完成量度跌幅的可能性大打折扣,或是远远不止量度跌幅。这三点是我的疑问,目前看前期的2132点是有支持的,至于后市是否会跌下去,暂时还应该继续观察,估计走向就这两周内会明确,2132点如真的被跌穿,下一技术支持位在2000点附近,那是M头的量度跌幅和前期下降趋势线的支持位,这种情况是否出现我还是有疑问,因为这样时间上要跌倒11月或春节了。在股市上我宁愿站在少数人的一边。

热词:

  • 量度跌幅
  • 沪指
  • 上证指数
  • 少数人
  • 股市大跌
  • 跌破
  • 底穿
  • 技术分析
  • 道氏理论
  • 支持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