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加入保险业 享受成功的乐趣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草根成长

  □卢娟 王纬

  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世人皆知的荣誉,但多年来却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保险事业付出满腔热忱,为客户奉上真诚;她曾多次被扬州市、县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展业能手”。她就是人保财险江苏省扬州市宝应支公司电销部经理严怡。

  敬业:坚持不懈 从零起步

  1986年,经历军营3年磨砺的严怡从部队复员回到宝应,抱着一种跃跃欲试的态度,严怡选择加入了保险业,成为人保财险旗帜下的一名新兵。

  万事开头难。刚开始涉足保险业,对严怡来说是难上加难。没有任何人脉资源,没有任何实战经验,怎么办?凭着严怡在军营中养成的不畏艰难、敢打硬仗的作风,她四处奔波,把为之付出的艰辛当作是对自己新的挑战与考验,正是凭着这股子韧劲,她终于迈出了第一步,实现业务零的突破。

  刚开始的那段日子,严怡一边背记保险条款,用保险专业知识全面武装自己、说服客户;一边广泛与客户交朋友,将所负责客户的电话及生日熟记于心,经常保持联系。客户有什么困难,都愿意找她商量、请她帮忙,她也总是坚持以诚待人,有求必应,从不推辞。

  经过一番坚持不懈的努力,严怡的身边聚集了一大批忠诚的客户,业务也如“滚雪球”般地不断扩展,每年仅新增业务就达30万元以上。她的职位也由一名普通员工荣升为营业二部副经理。

  专业:锲而不舍 诚信服务

  26年来,严怡始终坚持以诚实守信为原则书写富有个人特色的展业史。在市场拓展过程中,面对客户的误解与冷对,甚至故意责难,严怡总是淡然处之,反躬自省,检讨自己的服务态度与沟通技巧,把这一切当作是锤炼自己意志与心态的课堂。随着经验的积累,严怡变得愈加执着与坚定,心态也变得愈加成熟开朗,并逐渐摸索出一套具有个人特点的展业方式。

  一次,为了拿下一笔业务,严怡坚持一定要面见客户,开始客户对她冷漠拒绝,继而躲避不见,可严怡并没有放弃,在客户单位门口等候,守候在客户办公室,有时甚至提前打听保户的行程,抓住空档、见缝插针积极公关。终于,“金诚所致,金石为开”,经过多次磨合,客户被严怡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打动,签下了这份保单。

  严怡说,送到客户手中的是一纸保单,但保单背后承载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只有兑现服务承诺,为客户提供满意的后续服务,才能取得客户持久的信任。二十多年来,不论保费多少,不管刮风下雨,严怡都坚持将保单送到保户手中,让保户“坐在家里就能把保险办妥”。

  乐业:不断提高 享受快乐

  2011年,因工作需要,严怡被调到电销部。面对全新的业务,她又一次选择了接受挑战。严怡说,无论岗位如何调整,用奋进表达忠诚、用业绩续写辉煌是必须坚守的职业操守。因此,在推进电销进程中,严怡主动学习新的市场营销理念与知识,特别注重提高自己的沟通技巧,通过和蔼的态度、平实的语言、耐心的解答,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在严怡的积极投入与参与下,2011年,人保财险宝应支公司实现电销业务保费收入356万元,超出原计划45%,今年上半年电销保费就已达到319万元。

  一路走来,严怡感慨万千,“我庆幸当初加入了保险业,能够不断地从新的挑战中获得新的业绩,我享受着实现自我价值所带来的点点滴滴的快乐。”

热词:

  • 严怡
  • 人保财险
  • 1986年
  • 保险业
  • 电销
  • 滚雪球
  • 保户
  • 沟通技巧
  • 保单
  • 乐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