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半小时未闻公告门道歉 劲嘉股份致歉会疑成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劲嘉股份昨日举行网上投资者致歉会,公司董事长乔鲁予针对此前遭到证监会处罚向投资者进行致歉说明。他表示“事件对公司形象确有负面影响”,并对此“感到沉痛”,未来将认真总结教训,靠创造业绩来补救。

  据悉,此次致歉会主要是针对公司此前的“乌龙合同”事件。7月19日,劲嘉股份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处罚决定书主要针对公司2009年信息披露违规事项对公司及部分时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给予相应处罚。

  在昨日举行的致歉会上,一个有意思的插曲是,虽说该网上路演为“致歉会”,但在会议开始后,公司方面迟迟未表达带有歉意的言辞,这显然令受过伤害的投资者感到没有诚意。直到会议开始近半小时之后,有投资者直言:“说是致歉会,怎么感觉是个交流会,没有任何向投资者致歉的意思?”

  此时,董事长乔鲁予方才解释:“致歉会开始以来,一直在积极的回答各位投资者的问题。”他表示:“此次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受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作为公司董事长,我谨代表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致以深深的歉意!”

  乔鲁予表示,“此事件对企业形象、声誉,对公司的发展以及公司在投资者中的形象确实有负面影响,我们很沉痛。要化解这些不良影响,要搞好经营、管理,创造业绩来补救。”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乔鲁予透露,公司将借助目前的外部环境,加强技术创新,不断开发创新性烟标产品,增强产品的竞争优势;同时,进一步强化产品质量管理,走内延和外延增长相结合之路。公司的行业并购是公司拓展业务的战略之一,公司也将继续推进其发展。

  资料显示,2012年国家烟草局提出“卷烟产销保持基本稳定,加大品牌培育力度,着力推进重点品牌又快又好发展”。据悉,2012年全国卷烟总量计划4600多万大箱,与去年基本持平。目前公司的销售收入占烟标市场的8%左右。

  而对于二股东和大股东关系不睦的说法,乔鲁予回应:“公司股东之间在发展理念上存在部分差异是正常现象,但不至于影响公司的发展。”

  -事件回放

  2009年9月18日,劲嘉股份发布《关于与美国英美烟草公司洽谈合作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与美国英美烟草公司正在接触洽谈烟标印刷的合作事项,至今尚未签署任何合作协议,能否签订合作协议存在不确定性。

  不过,时隔一个多月之后,在深交所多次问询之后,2009年11月6日,劲嘉股份发布《更正公告》,称相关工作人员误将对外合作方Native America Tobacco &Trading ,LLC当作美国英美烟草公司,致使此前公司对外发布的《提示性公告》的内容与实际情况出现差异。

  根据调查,证监会认为,劲嘉股份所发布的《关于与美国英美烟草公司合作的提示性公告》存在虚假陈述,其后亦未及时发布澄清或更正公告。据此,证监会决定:对劲嘉股份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公司原董事及原高管庄德智、沈海洋分别给予警告,以及20万元和10万元罚款。

热词:

  • 劲嘉
  • 股份
  • 信息披露违规
  • 投资者
  • 证监会
  • 行政处罚决定书
  • 致歉
  • 2009年
  • 更正公告
  • 提示性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