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上半年GDP增8.3% 经济发展趋稳回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上半年经济数据出炉。广州市市长陈建华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暨2012年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广州市经济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国际经济低迷和全国、全省经济增长放缓的不利形势,广州市认真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12338”的决策部署,围绕“率先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州”的核心任务,坚定不移走新型城市化道路,全力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强势推进“三个重大突破”,促进投资、消费、出口,深入开展“暖企”行动,着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交通环境和食品安全市场环境等,保证了全市经济趋稳回升。突出体现在:一是经济运行趋稳向好。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6213.75亿元,同比增长8.3%,比一季度加快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7.8%)、全省(7.4%)。二是工业增速逐月回升。上半年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三大支柱产业总产值增长12.6%。三是第三产业增长较快。全市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61.6%。四是消费品市场渐趋转旺。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4.9%。五是民生福利不断改善。上半年新增就业人数超过1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45%。保障房建设进展顺利,新解决2377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物价持续回落,上半年全市CPI上升3.2%,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

  陈建华指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双重压力,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方针,既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又要防止经济工作偏离转变发展方式的主线,促进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的良性循环,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全市各部门要根据《2012年市政府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确定的9大类136项任务,认真梳理和明确本部门近期要重点抓好的项目,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明确。

热词:

  • 经济工作
  • GDP
  • 广州经济
  • 12338
  • 同比增长
  • 生产总值
  • 工业增速
  • 经济运行
  • 2012年市政府重点工作责任分工
  • 城市化道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