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权益类基金2012年2季报分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结论

  增仓基金比例上升,风格灵活产品调整幅度大。2季度风险释放过后以及市场结构性机会背景下,基金股票仓位较2012年1季度末小幅上升。绝大多数基金仓位变化幅度不大,虽然有个别基金大幅度减仓,但这些基金绝大多数操作风格较为灵活,时点的数据难说明基金经理对于下阶段整体趋势的研判,进一步解读基金经理报告,也得以验证。

  基金经理后市判断强调结构性机会。在统计的发表对市场观点的基金经理中,认为市场走势向上的基金经理占比明显下降,而判断市场震荡走势为主的基金经理数量明显增多。经济增长下行趋势、海外市场的动荡、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的不达预期是普遍关注的风险,而政策约束、中长期经济转型的困境也是讨论较多的话题,整体来看心态相对谨慎,落实到三季度的投资机会上,基金经理普遍认为难有系统性机会,而结构性机会、能够穿越周期的成长个股关注较多。

  仓位提升动力有限,通过组合结构精选产品。目前偏股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仍处于可进可退相对适中的水平,考虑接下来市场环境,未来基金仓位提升的动力有限,更多为结构性调整。对于基金投资者,从基金产品的选择角度也可重点从组合结构的角度把握投资机会,相对稳健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定位逐渐清晰的混合型基金。

  行业倾向消费成长。二季度基金增持了基本面和政策预期好转的行业,减持了周期型或前期涨幅较多的行业。同时,基金对食品饮料行业虽然减持,但对比历史仍处于较高的超配水平,房地产行业经过两个季度的增持,已经达到历史超配的高位,而医药生物行业虽然本季度增持,但超配比例和历史高点相比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战略配置成长,短期回归均衡。短期消费成长类个股经过两个月左右的上涨,面临一定的估值消化压力,组合风格可短期回归均衡,着重精选产品。而就下半年在经济增长动力依然较弱且短周期经济是否企稳有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成长风格基金仍具有战略配置价值。

  流动性风险略升。由于消费板块、成长板块集中了更多的中小盘个股,流动性风险更值得关注。在二季度由于基金投资更偏向成长股,持股流动性较上季度也有所下降,我们采用基金重仓股变现时间作为衡量流动性的标准,计算了部分成长风格基金的重仓股流动性,供投资者参考。

  关注确定性增长。此外,随着中报业绩的披露,上市公司业绩能否达预期受到市场关注,从基金经理报告也可以看到管理人更注重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更看重个股的确定性和稳定性。我们也对基金重仓股中的中报业绩明确预增、略增个股占基金净值的比例进行了统计,重仓股的中报业绩预增、略增个股占基金净值的比例较高的基金可侧重关注。

热词:

  • 基金经理
  • 基金净值
  • 基金股票
  • 基金重仓股
  • 基金增
  • 基金产品
  • 类个股
  • 仓位
  • 精选个股
  • 基金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