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伦敦金属交易所股东会近全票通过港交所收购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7月25日讯 据媒体报道,港交所计划以13.88亿英镑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方案,刚刚获99.24%的LME股东通过。港交所方面估计,如果交易获得英国金融业管理局(FSA)及法院批准,收购事项将于今年四季度完成。

  港交所计划以约13.88亿英镑(约167亿港元)收购LME的交易,LME的股东刚就交易进行表决,并以接近全票通过港交所收购LME的方 案。这项收购案需要获得包括至少50%的LME会员,以及75%的LME股东支持。LME会员有94个,当中有近70个会员同时身兼股东身分。

  此前的调查显示,逾一半拥投票权的受访者都支持LME卖盘,当中以高盛等投资银行及基金为主,也有部分LME会员表示,担心LME卖盘后有增加 收费的压力。不过LME主席Brian Bender近日接受外电访问表示,有信心港交所的提案能得到股东支持,因为LME股东及会员都希望借助港交所来 打开亚洲及中国市场。

  分析人士大多相信,港交所在股东会上至少会获得75%LME股东的支持票。外电也曾引述股东之一、持有6万股的Norsk Hydro ASA表示,将会投下赞成票。

  港交所收购LME的提案此前获得了LME董事局的推荐,在本次投票前,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已再赴伦敦,确保交易能够顺利过关。通过股东大会后,方案将提交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审批。如果收购得到FSA的支持,港交所方面表示将会在第四季完成融资并进行收购。

  交易完成后LME将成为港交所的全资附属公司,港交所方面已承诺将保存LME业务模式,包括公开喊价交易“Ring”的运作、每日交收日合约结构、现有会员制架构、提供仓存及实物交收等。港交所还预期,收购完成后第三年起,LME可为提升香港交易所盈利作出贡献。

  然而,为了完成收购LME,港交所提出了上市以来最具争议性的融资计划。港交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其手头现金达192.67亿港元,虽然足够支付LME收购的费用,但收购部分仍将以银行贷款完成,计划未来以发行新股或债券的形式融资。

  港交所今年4月股东大会通过,提高一般授权发行新股的上限由5%增至10%,发行价折让上限由5%增加至10%。在LME股东会表决前夕港交所昨跌0.5港元,跌幅0.49%,不过今日收市则升0.4港元或0.4%,收报101.9港元。

热词:

  • 港交所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收购案
  • 股东会
  • 全票通过
  • ring
  • FSA
  • 股东支持
  • 发行新股
  • 股东大会
  •